深化創城,就要辦成這個事兒 ——三談“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追求更加美好生活”

2019-06-28 10:23:3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用文明瀋陽的金字招牌點亮惠民初心,讓創建的成果全民共享,讓惠民措施轉化為優美的環境、優良的秩序與優質的服務,讓城市更文明、更宜居。這樣,文明城市就會成為瀋陽的新招牌、新名片。

  全國文明城市這個“金字招牌”,是一個惠民的新起點,更是一個講好瀋陽故事、樹立瀋陽形象的新重點,我們必須持之以恒堅持為民創建,一點一滴打磨城市印象,以創城永遠在路上的精神奏響將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進行到底的最強音。在此過程中,我們必須定準振興目標,上下同心、一路飛奔,將美好植於民心、將美好植于奮鬥,讓創城成為揮向勝利的旌旗!成為響徹瀋陽的戰鼓!

  要辦成這個事兒,就要發揚工匠精神精細打磨。深化創城,是在既有基礎上追求進步,不滿足、不拘泥,向著“更加美好的生活”的目標繼續前進。我們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和惠民導向,從細節入手、從具體問題入手,讓百姓更有獲得感,讓城市更有吸引力,以更細更實、更緊更嚴的作風抓創城,秉持工匠精神對城市的建設管理精雕細琢、精心打磨,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增強城市的宜居性。

  要辦成這個事兒,就要發揚學習精神對標先進。深化創城,我們會發現各種好人好事、先進典型,必須拿出肯學習、肯鑽研的精神,見賢思齊。夠得著,要做得更好;夠不著,就要踮起腳。文明城市,不是哪一個人的事,需要全市上下對標看齊,讓熱火朝天的奮鬥氣象成為瀋陽新標簽,讓眾志成城的實幹心態成為瀋陽的新能源,這將成為我們幸福的源泉、振興的底氣,以及城市的“萬有引力”。

  要辦成這個事兒,就要發揚創新精神積極作為。深化創城,必須解放思想、創新作為,解決問題的同時,要建立制度、形成機制,讓創城成為城市治理的典範。進入新時代,人們的生活方式、社交互動方式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開展群眾性創城活動,就要主動適應變化,因勢利導,用好新媒體、搭好新平臺,讓創城活動跟得上時代,讓創城作為體現出成效,贏得群眾的廣泛參與,展現瀋陽新力量。

  創城是動員令,創城是衝鋒號。心嚮往之,見於行動。全市上下必須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充足的幹勁、更加務實的作風,厚植文明基因、叫響瀋陽品牌,為衛冕全國文明城市不懈努力,為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振興加油實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