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軟體學院國際班:活力團支部打造“學霸班”

2019-06-28 17:08: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李子平):這個夏季,東北大學軟體學院軟體工程專業2015級英語國際班的畢業生,收穫了大批名校名企的錄取通知。

  東北大學軟體學院從2010年開始設立軟體工程專業英語國際班,95%以上專業必修課程是從國外知名大學聘請教師,採用原版教材進行全英文授,通過這個特殊培養模式培養具有全球化專業視角、國際軟體行業稀缺的高級軟體人才,迄今為止共有6屆畢業生。

  軟英1502班團支部由30名成員組成,其中2名中共黨員,4名入黨積極分子,15名同學在校院兩級擔任學生幹部。團支部深入貫徹《東北大學共青團改革實施方案》,實行班級團支部與班委會一體化運行機制,由班長兼任團支部副書記;推行共青團“第二課堂”成績單制度,做到了100%全覆蓋;落實“三會兩制一課”制度,將支部整頓和評議作為團支部活力提升的重要背景因素。

  團支部創新創業活動已蔚然成風,支部同學積極參加科技活動,部分同學組成創新團隊入駐學校創新創業基地。支部同學特色專業化定制“製作英文版專屬簡歷”,“英語辯論賽”,“英語情景劇”和“寫一封信寄給未來自己”等活動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在支部同學不斷努力下,四級一次通過率高達100%,平均分577分;六級一次通過率96.67%(僅一人因缺考未通過),總通過率100%,平均分528分。90%同學參加了雅思、託福考試並取得不俗的成績。

  團支部曾獲全國高校活力團支部(排名位列遼寧省第一位),遼寧省活力團支部,瀋陽市先進團支部,東北大學五四紅旗團支部,東北大學活力團支部,東北大學先進班集體標兵。支部成員獲127項校級以上科技競賽獲獎,66項省市級以上科技競賽獲獎,38項國家及國際級科技競賽獲獎,獎學金125600元,10篇高水準論文,獎學金覆蓋率超過50%,獲獎學金人數佔專業獲獎人數的65%。績點4.0以上3人(5分制),最高分4.4068分,3.5分以上16人,平均分超過3.5分。參與國際、境外等各類創新創業項目共計11項。

  如今,他們即將步入新的人生階段,去追逐新的人生夢想。10名同學將進入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等國內頂級高校繼續深造;11 名同學將進入美國卡耐基梅隆、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美國西北大學、美國波士頓大學、美國東北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等國際知名學府學習。有5名同學高品質就業,平均年薪達16.75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