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大連)國際文化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即將啟幕

2019-07-12 08:52:1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11日,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獲悉,2019中國(大連)國際文化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將於7月18日至22日在大連星海會展中心舉行,3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內的300多家參展商將相聚大連。博覽會籌備已基本就緒,600余個國際標準展位已設置完畢,展出規模將達1.5萬平方米。

  此次博覽會是大連市舉辦的首屆文旅融合展會

  2019中國(大連)國際文化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是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組建後首個獲批的“國字號”文化旅遊交易博覽會。由中國旅遊協會和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主辦,得到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大連市分會和大連新聞傳媒集團特別支持,由大連市文化産業協會、大連市旅遊協會、大連新聞傳媒集團策劃中心、大連中藝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和大連古蓮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承辦。博覽會主題為“融合文旅,追夢大連”,旨在充分發揮窗口作用,依託城市會展經濟,促進城市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推動城市文化旅遊産業提質升級,進一步擴大相關領域對外交流合作水準。

  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理事長馬佩表示,大連是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也是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窗口。通過十幾年的合作,充分感受到大連各有關方面的熱情態度、專業水準和敬業精神,更感受到大連城市發展進步的蓬勃朝氣、新鮮活力和開放包容。博覽會的舉辦,不僅有助於推動大連經濟社會發展,而且將積極促進中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據介紹,首屆文旅交易博覽會規格高、規模大,中國港澳臺企業,朝鮮、日本及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相關企業紛紛參展,預計專業觀眾將達到2萬人次,多個重大交易項目將在展會期間簽約。

  大連特色文化産業與旅遊品牌將精彩亮相

  在大連文化産業展區,中國華錄集團、大連新聞傳媒集團、國域無疆傳媒、世界音樂文化博物館、大連博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羅倫薩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艾森品牌傳播等富有特色的文化企業將集體亮相。現場還將展出諸多結合大連海洋文化的文創産品和民族文化創意産品。

  在大連旅遊品牌展區,城市三大旅遊板塊將一展風采,縣市區也將積極參與。大連旅遊集團森林動物園和老虎灘海洋公園,大連海昌旅遊集團發現王國主題公園和老虎灘極地館,大連金石灘旅遊集團將推出新産品、展示新形象。甘井子區、旅順口區、普蘭店區、莊河市和長海縣文旅部門也將攜特色項目參展;大連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將以全新姿態組團參展。已確認參展的國內外旅遊企業已達110家。

  大連新聞傳媒集團凸顯服務功能 非常詩畫升級參展

  大連新聞傳媒集團將展示“報業廣電跨界整合,傳統新興深度融合”的改革發展新形象。集團策劃中心將在展區設立信息發佈大屏提供信息傳播和交流服務。大連新聞傳媒集團姜末和張嘉樹的詩書畫融合一體的“非常詩畫作品展”將以升級版亮相。二人還將在現場為觀眾創作名字藏頭詩畫。大連市文化産業協會與大連市美協漫畫藝委會合作,邀請漫畫名家為參展商和觀眾現場作畫。

  各地文旅精品紛紛慕名而來

  作為沿海開放城市,大連的窗口功能在本次展會上將得以充分發揮,國內多個省市自治區展團應邀參展。

  江蘇省旅遊協會、浙江省旅遊協會、中國康輝旅遊集團、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文旅局、鞍山市旅遊協會、鐵嶺非遺網等都將組團前來參展。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將組織當地有特色的文化旅遊企業首次來連。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的雞血玉和廣東中山的真人蠟像等也將首次在連亮相。深圳的文創産品、浙江的東陽木雕、杭州的銅藝、揚州的漆器和江西景德鎮的陶瓷等也將悉數登場。上海麥司建築景觀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參展格外引人注目,該公司曾為迪士尼樂園等國內知名景區提供創意規劃和運營管理。

  非遺項目多姿多彩 展會評選等活動很接地氣

  大連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和大連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在本次博覽會上首次設非遺展區,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非遺傳承人提供平臺。剪紙藝術家韓月琴、核雕藝術家韓志耀、面塑藝術家劉吉成將拿出精品展示。來自河南洛陽的工藝美術大師高水旺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唐三彩燒制技藝代表性人物,將給大連觀眾帶來傳承和創新的多項經典作品。

  本次展會還特別設置“大連地工旅遊商品展銷區”,同時展開“大連特色旅遊商品”和“遊客喜愛的大連味道”兩項評選活動。還將舉辦由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主辦的“金牡丹杯”文創作品大賽。(記者邵海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