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設計師獲紐約華人美術協會服裝設計大獎

2019-07-17 09:50:0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設計師獲紐約華人美術協會服裝設計大獎

瀋陽設計師獲紐約華人美術協會服裝設計大獎

  7月16日,記者從瀋陽創意産業設計師聯盟了解到,瀋陽90後設計師孫丹晨獲得了紐約華人美術協會2019年服裝設計比賽亞軍,這也是瀋陽首位設計師獲得這個海外華人服裝設計師大獎。紐約華人美術協會服裝設計比賽會邀請世界各國的年輕華裔設計師參賽,是海外華人服裝設計師眼中的“奧斯卡”。

  讓世界看到服裝上的“中國元素”

  孫丹晨1992年出生,畢業于美國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曾代表全學校參加在倫敦的施華洛世奇國際服裝設計比賽。她的設計風格鮮明用色大膽,對於布料的選擇有很獨特的眼光。

  此次參加紐約華人美術協會2019年服裝設計比賽,孫丹晨表示:“這個比賽是世界青年華人設計師都非常看重的比賽,我報名的時候,也沒有想到能夠獲得獎項,就是想去體驗一下。但是在作品上,我是認真準備的。我參賽的作品名叫《水宮仙子》,創作靈感來自小時候的記憶。我的家在瀋陽中街附近,媽媽經常帶我去故宮玩,我當時認為故宮就是一個紅色的大房子,所以我就把故宮紅當成了我設計中重要的顏色,我希望世界看到瀋陽故宮的一抹紅。我還加入了‘年年有魚’的傳統文化概念。這個作品也是感謝我的媽媽,我在布料的選擇上,用了我們小時候衣服上的面料,使用了純棉和羊毛等作為作品的材質。”

  紐約華人美術協會的評委認為,孫丹晨的作品是傳統中有創新,既有中國元素,又有90後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瀋陽文化是作品的設計靈感

  近日,遼寧籍青年胡琴演奏家、歌手楊飛飛,美國著名吉他大師蓋瑞盧卡斯,薩克斯演奏家、紐約大學教授傑森坎德勒在紐約音樂節上,用跨界文化的形式錶演了多元音樂會《天涯》,成為紐約音樂節一大亮點。楊飛飛將中國傳統樂器二胡巧妙融入美國音樂作品,贏得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楊飛飛帶有中國元素的演出服,也成為音樂會的亮點。楊飛飛的演出就是由孫丹晨設計的。

  孫丹晨説:”我與很多設計師追求的標新立異不同,我追求實用性。我認為服裝只有能實際穿在身上並且展現一種美麗的形態,才能體現其設計的真正價值。 但這並不意味著呆板和無趣。相反我對顏色和面料的選擇更為大膽。現在魯迅美術學院每年都要在瀋陽舉行夏季時裝大秀,而且瀋陽已經連續舉辦三屆創意設計周了,我認為瀋陽的文化設計氛圍越來越好,未來一定是世界文化中心之一。瀋陽有故宮,有大帥府,有八卦街,有老工廠,這些都是我的設計靈感,我要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讓世界看到服裝上的瀋陽元素、中國元素。”(記者 楊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