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加快沈撫兩市合作 全力推進瀋陽經濟區一體化發展

2019-07-26 08:49:05  |  來源:撫順傳媒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4日,為深入落實遼寧省委瀋陽經濟區“三年攻堅計劃”工作推進會精神,推動瀋陽經濟區、沈撫一體化發展,瀋陽市市長姜有為率隊來撫調研指導工作。撫順市委書記來鶴陪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撫順市委副書記、市長楊維陪同調研並在座談會上發言。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高偉參加調研並在座談會上發言。

  姜有為指出,實施瀋陽經濟區發展戰略是遼寧省委、省政府確定的五大區域發展戰略之一,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舉措。沈撫兩市要進一步增強落實瀋陽經濟區發展戰略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一體化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工作落實,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對接合作,著力打造瀋陽經濟區一體化發展的樣板。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在全面對接、深度對接、精準對接上下功夫,強化産業協作對接,推動配套對接、園區對接、市場對接,實現錯位互補發展。強化創新合作對接,聯合攻關核心技術、共建共享創新平臺、共同推動成果轉化。強化旅遊資源對接,共同開發精品旅遊線路、共同構建旅遊行銷網絡、共同開展旅遊品牌推介,推進兩市旅遊産業一體化發展。強化公共服務對接,進一步完善就業、醫療、教育、設施服務體系,讓兩地群眾共享優質公共服務。強化生態環保對接,加強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協同開展渾河水系治理等,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動兩市一體化發展取得新突破。要進一步完善推動沈撫一體化發展的工作機制,對各項合作任務進行深化、實化、細化、項目化,全力推進瀋陽經濟區一體化發展向縱深推進。

  撫順市委書記來鶴在講話中指出,撫順市將堅決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區域發展戰略和三年攻堅計劃,繼續以對接瀋陽市為重點,深度融入瀋陽經濟區一體化發展。一是在推進“四個中心”建設上下功夫,積極主動融入瀋陽中心城市,進一步推動沈撫同城化建設,激發發展活力,實現一體化發展。二是在創新工作機制上下功夫,堅持主動對接、破除行政壁壘,創新工作機制,進一步加大攻堅力度,實現無縫對接。三是在服務融合上下功夫,深入貫徹省委“三個深度融合”工作要求,以主動服務、精准保障為先導,找差距與不足、找融合切入點,不斷提升工作水準。四是在産業差異化發展上下功夫,堅持多補位多錯位、不佔位不搶位的産業發展方向,推動實現兩市産業發展高水準聯動互補、配套承接,攜手並進,為瀋陽經濟區發展和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楊維、高偉分別代表撫順、瀋陽,介紹了兩市推進沈撫一體化合作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座談會前,姜有為一行先後到撫順西露天礦、西舍場、汪良舍場進行調研。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副廳長許紅英,撫順市委常委、副市長蒲信子參加活動。(記者 劉思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