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到遼寧工業大學傳遞奉獻精神

2019-07-29 16:18: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到遼寧工業大學傳遞奉獻精神

郭明義愛心團隊遼寧工業大學愛心分隊成立授旗儀式現場合影 供圖 遼寧工業大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7月27日,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暨郭明義愛心團隊遼寧工業大學愛心分隊成立授旗儀式在遼寧工業大學舉行。

  會上,黨的十八大、十九大中央候補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為遼工大師生作了一場觸動心靈的報告。

  郭明義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為主題,深情講述了自己幾十年如一日傳承雷鋒精神的經歷,展現了一名共産黨員在鮮花、掌聲和眾多榮譽面前,不為名利所擾,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的堅定表現。

  郭明義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教導廣大教師敬業愛崗,立足為學生服務、爭做人民滿意教師;他強調要走進學生生活,貼近學生內心,忘我奉獻,用真情播撒人民教師的大愛。整場報告內容真實感人,現場聽眾掌聲不斷。在場教師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全心全意為學生和教育事業服務。

  此外,徵得郭明義工作室同意,學校黨委決定聘任郭明義為遼寧工業大學校外輔導員。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王琦為郭明義頒發聘書。

  黨委書記劉春成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給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回信,並向全校師生發出踐行志願服務精神的倡議。

  副校長劉振安宣佈“郭明義愛心團隊遼寧工業大學愛心分隊”正式成立。遼寧工業大學的愛心志願者將更加廣泛深入地向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人郭明義學習,傳遞社會關愛、弘揚社會正氣,全面推進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為校園文化注入更多的正能量。隨後,郭明義為團隊代表授隊旗。

  儀式現場,郭明義與遼寧工業大學愛心分隊聯動,為特困大學生募捐善款。郭明義及廣大師生積極捐贈,現場共募集捐款18155.88元。這些善款將助力貧困大學生克服困難,完成學業,成長成才。

  此次郭明義先進事蹟報告會在遼寧工業大學引起強烈反響,堅定了廣大師生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薪火傳承人,在服務社會、助人為樂、愛崗敬業中提升人生境界的決心。遼寧工業大學師生紛紛表示,要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