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智慧作業”喜獲“IDC2019金融行業技術應用場景—最佳創新卓越獎”

2019-07-30 13:56:35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由全球IT領域著名第三方機構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公司)主辦的“2019中國未來金融論壇暨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平安産險“智慧作業”憑藉創新的業務理念與先進的技術應用,榮獲“2019 IDC數字化轉型金融行業技術應用場景之最佳創新卓越獎” 。

平安産險“智慧作業”喜獲“IDC2019金融行業技術應用場景—最佳創新卓越獎”

  該獎項重點關注IT技術對金融行業業務創新的支撐與引領,並關注創新技術在金融行業的落地應用。本次獲獎標誌著平安産險的科技創新能力再獲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IDC在獲獎理由中表示,平安産險“智慧作業”項目借助先進的AI和大數據技術,基於對保險全流程的梳理診斷,實現了作業線上化、無紙化、智慧化,提升了作業效率和客戶體驗。

  近年來,平安産險主攻數據化戰略,運用科技力量進行基因突變,用技術驅動業務流程改進、打造新産品、提供極致客戶體驗,積極推動技術落地應用。“智慧作業”正是借助AI技術和大數據技術,通過對從銷售、承保、服務到續保的全流程深度梳理和診斷,提升工作效率,打造極致客戶體驗。平安産險在橫向平臺式推動AI智慧助手、單證電子化等的同時,也縱向進行垂直業務領域的深度集中突破,如智慧理賠等,最終實現兩無(無線下動作、無數據中斷點)、三不(不系統外傳遞、不收單、不列印)目標。

  平安産險通過AI智慧助手顛覆傳統業務模式,極度簡化承保環節流程。在承保場景全流程,運用作業機器人和行銷大腦,實現詢報價、核保出單、保單批改等場景自動化、智慧化。出單機器人基於多輪會話模型與繪製業務邏輯打造,借助語義識別技術識別用戶意圖,通過機器人與客戶/業務員/合作夥伴進行多輪互動式對話,引導用戶操作並收集相關信息。相關信息收集整理後,通過行銷大腦運用大數據技術,構建客戶畫像並依據客戶價值模型輸出,實現不同階段、不同時間、不同個體,推薦千人千面的産品組合方案。在客戶確認方案後,通過OCR識別技術識別客戶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等相關證件,自動生成報價單並向客戶反饋報價,在保險承保環節實現“無人工出單” “三步完成服務” “一次報價成功”。

  據悉,本次評選,IDC中國對所有提名案例進行了初選、公眾網絡評選、IDC專家評選和行業專家評選四層考評,並從項目創新性、技術領先性、實施難度、效益體現以及可推廣性等5個維度對項目進行綜合評分,最終平安産險“智慧作業”憑藉先進的技術及顯著的應用效果,獲得專家評審一致認可,從150多個參評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數字保險類別第一名。

  此外,作為金融行業技術應用場景獲獎項目,“平安産險智慧作業”將直接入圍年底舉辦的“IDC全行業數字化轉型大獎”評選,屆時將通過公眾投票、專家評選,與其它領域的優勝項目展開較量,共同爭奪“IDC中國數字化轉型年度大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