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撫順市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9258元

2019-08-05 14:24:40  |  來源:撫順傳媒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記者從撫順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2019年初以來,撫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市農業農村局緊緊圍繞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農業工作主線,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確保撫順市農業經濟運行平穩向好。

  上半年,全市完成第一産業增加值19.9億元,同比增長1.5%,全市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9258元,增速6.4%。其中,農業(種植業)增加值達7.75億元、林業增加值達2.15億元、畜牧業增加值達7.9億元、漁業增加值達1.07億元、農林牧漁服務業增加值達1.05億元。

  提高農業發展品質 推動特色農業産業發展

上半年撫順市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9258元

撫順市農業特色産業發展全面提速。記者 徐中元 攝

  上半年,撫順市積極推進兩區劃定,完成了134.7萬畝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劃定工作,今年16.55萬畝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正按照時間節點有序開展,進入單體工程初步設計階段。

  “新賓大米”于1月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禾豐綠色生態可追溯50萬頭生豬産業項目東洲區哈達鎮上年村的豬舍引進種豬1080頭,預計年底達到7500頭;緣匯牧業畜牧養殖綜合體項目,已建成2棟雞舍,進雞雛54000只;撫順友騰牧業已完成8棟主體建築,投入使用4棟,已養殖雞雛11萬隻。

  加強動物疫病防控 確保農畜産品品質安全

  為了加強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確保農畜産品品質安全。年初以來,撫順市積極組織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和春季重大動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應免動物強制免疫疫病免疫率均達到100%。

  同時,組織開展農畜産品品質安全專項整治、農資打假和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等工作,收繳假冒偽劣食品926.275公斤,查處涉嫌違法案件9起,取締無照經營主體7個。紮實開展農畜産品監測工作。

  目前,全市未發生區域性重大動物疫情、農産品品質安全事件及重大安全生産事故。

  深入開展科技共建 農業科技服務成效顯著

上半年撫順市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9258元

  全市道地中藥材産業不斷壯大。記者 徐中元 攝

  今年,撫順市政府與遼寧省農科院繼續開展科技共建,組織8個專家團隊,推廣新品種101個,新技術59項,重點扶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29家,舉辦培訓班23場,技術指導103次,培訓1500人次。

  向省級推薦新賓滿族自治縣和撫順縣為秸稈綜合利用示範縣,目前已通過省級答辯。

  下大力氣招商引資 農業項目建設強力推進

  今年,撫順市農業農村局以項目為抓手,強力推進農業招商引資工作,推動撫順農産品“走出去”,將域外有實力的龍頭企業“引進來”,強力推進撫順市農業項目建設。

  年初以來,撫順市農業農村局對農業招商引資工作早部署、早落實,確定重點重抓投資項目後,局領導班子帶頭促進項目洽談工作,分赴北京、深圳、四川及省內各地對接農業招商項目,成效明顯:與深圳市農聯一品公司達成共識,在深圳南華城全國優質農副鮮特産品展示中心商鋪展示撫順市特色農産品,推動撫順農産品“走出去”,將特色農業企業“引進來”;由中國中醫中藥種植與加工協會、撫順市青松藥業有限公司及撫順市農科院共建撫順中醫藥研發中心項目已簽訂協議。積極組織各縣區包裝招商引資項目,建立了全市農業招商引資項目庫,目前策劃包裝項目77個,擬投資總額39.07億元。

  目前市級以上重點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達101家,其中:省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22家、市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79家,與上年同期相比新增加12家。龍頭企業銷售收入15.22億元,與去年同期增長3.95%。(記者 徐中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