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9月開跑

2019-08-06 09:01:1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賽事組委會8月5日透露,盛京銀行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將於9月8日上午8時在瀋陽鳴槍起跑。

  據了解,本屆賽事規模為2萬人,設馬拉松、半程馬拉松、10公里跑及迷你馬拉松(約4公里)4個項目,其中馬拉松3500人,半程馬拉松5500人,10公里跑及迷你馬拉松分別為4000人和7000人。

  據組委會介紹,通過比拼,2019沈馬將有100位參賽選手獲得代表中國參加首屆雅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萬達年齡組世錦賽的參賽資格。該賽事將於2020年以“賽中賽”的形式在倫敦馬拉松賽中首次亮相。換言之,2019沈馬將産生100個直通2020倫敦馬拉松的名額。

  2019沈馬比賽路線使用沿渾河兩岸的馬拉松專用賽道,以瀋陽母親河——渾河為核心,自西向東,環水而設。賽事起點設在天賜街(瀋陽奧體中心北門),賽道囊括渾河兩岸地標建築,全程馬拉松的終點仍為天賜街,半馬賽道終點則設于盛京大劇院門口。

  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體育局副局長李彤介紹,目前賽事各項保障工作已經全面啟動,賽事組委會將嚴格按照中國田徑協會關於馬拉松賽事認證的要求,做好賽道佈置、感應計時、比賽錄影、興奮劑檢查、醫療保障、安全保衛等方面工作。同時,還將招募、培訓專業的志願者和醫師跑者,配備高效、幹練的安保人員,確保賽事期間參賽選手、服務人員以及觀眾的人身安全。

  迄今為止,瀋陽國際馬拉松已連續舉辦4屆,無論是辦賽水準還是賽事體驗都在不斷提高。2017、2018年連續兩年蟬聯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

  萬達體育中國公司副總經理劉春表示,萬達體育將參照國際賽事執行標準提高沈馬的賽事品質,遼寧省體育産業集團將發揮屬地資源優勢提高沈馬保障力度和市場推廣能力,中銳的核心團隊能夠保證沈馬賽事的品質落地,三方強強聯手,在賽事運營、宣傳推廣和商業開發等方面整體升級,讓瀋陽國際馬拉松的運營水準和賽事規格邁上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