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2019-08-07 18:05: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參加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遼寧行活動的中外人員在遼寧電視臺合影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8月6日,向世界講好遼寧故事——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遼寧行活動(以下簡稱“遼寧行”)開啟了對遼寧的正式參觀訪問。

  遼寧行的團員均來自葡萄牙語系國家,包括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6個國家的新聞官員和記者。此次來遼寧參觀訪問,他們不僅會向本國的民眾講好遼寧故事,也希望與遼寧的新聞媒體、創新科技企業搭建友好交流合作的平臺。

  參觀遼臺 熱切期盼與遼寧媒體平臺交流合作

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遼寧行成員在遼寧廣播電視臺的演播廳合影 攝影 楊薇

  對於遼寧行成員來説,參觀訪問遼寧廣播電視臺是他們了解遼寧,感受遼寧的重要途徑,在這裡他們也看到了遼寧的對外開放成果。

  看到演播廳的主播席,在得到允許後,成員們迫不及待地坐上主播席,與遼寧的電視媒體做了一次親密接觸。

  融媒體指揮調度中心的大螢幕顯示著實時的視頻連線系統,對於電視臺的數據採集和5G視頻連線實時報道技術,這些葡語國家的新聞官員與記者興趣十足。

  在與遼寧媒體人的座談會中,此次遼寧行的團長、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國家電臺臺長賽爾維利奧·裏瑪表示,他們國家能收到中國節目的電視信號,但都不是中文的,他熱切期盼能夠與中國、遼寧的電視媒體交流合作,了解中國的發展。

  與機器人對話 走進高精尖醫療 代表團被遼寧高科技震撼

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遼寧行在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與機器人互動 攝影 楊薇

  在來遼寧之初,遼寧行成員們就知道遼寧是工業大省,貢獻了多個“國産第一”。當遼寧行成員們走進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松)後,被這裡的現代化高科技給震撼了。“你好”,成員們用簡單的漢語就能夠和新松的機器人直接對話。

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遼寧行成員參觀訪問東軟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 楊薇

  在東軟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軟醫療),成員們看到了中國第一台CT和目前中國自主研發最尖端的新一代CT。如今,東軟醫療的生産車間平均10-15天就能生産出一台CT。

  當得知新松擁有豐富完整的機器人産品線及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産品累計出口3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東軟醫療新一代的CT已經在醫療系統成功使用後,成員們都表示在這裡看到了遼寧的工業發展,對遼寧的振興實踐表示高度欽佩。

  感受遼寧傳統文化 新聞官員與記者為滿繡點讚

遼寧先進科技與特色文化征服葡語國家新聞官員與記者

遼寧行成員體驗盛京滿繡 攝影 楊薇

  能夠親手刺繡,並欣賞原汁原味的盛京滿繡旗袍秀表演讓遼寧行成員們過足了癮。

  看到繡工們穿針引線,遼寧行成員們按捺不住好奇心,坐在了繡架前,拿起了針線,按照老師們手把手的指導,一針一針的繡了起來。

  對於這種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成員們表示非常喜歡。盛京滿繡的第四代傳承人楊曉桐介紹道,將手藝拿出來教給大家,正是為了這種文化能夠更好的傳承。盛京滿繡現在已經有刺繡員工1500多人,扶貧車間103個。

  “我是第一次來遼寧,遼寧人民很熱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也會將此次所見所聞借助我國的媒體傳遞給我國的民眾。”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國家電臺臺長賽爾維利奧·裏瑪表示。(文 楊薇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