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甘井子區重點整治主幹道周邊及旅遊景區等違法建設

2019-08-07 15:29:3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甘井子區獲悉,日前該區正式拉開2019年違法建設整治的序幕。據了解,7月20日,有市民通過新浪微博反映,甘井子區遠洋榮域B4區11號與12號公建涉嫌違建。甘井子區城管執法局獲悉消息後,立即指派執法人員進行現場調查處理,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施工,並下達了《調查通知書》。由於業主不配合,執法人員一邊調查取證、一邊堅持巡查看守,後經規劃圖紙和現場勘驗相關證據確認,該處確實存在違章搭建事實,執法人員對違法當事人下達了《違章通知書》,責令其在3日內自行拆除違章建築。由於當事人拒不自行拆除,7月24日、25日,甘井子區執法局聯合中華路街道辦事處及轄區派出所,對該違建進行了強制拆除。本次執法行動,從發現輿情到最終拆除違法建設只用了5天時間。

  甘井子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違法建設拆除工作,于8月2日召開了全區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研究部署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甘井子區上下將集中精力、保持定力,打好違法建設“殲滅戰”,確保按既定的時間節點完成查違拆違工作任務。本次專項整治行動涉及公檢法司、農業、國土、環保等26個部門單位及所有街道。目前,甘區各街道已經開始按照《甘井子區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的部署,開展摸底排查工作,限定相關違法當事人于9月30日前自行整改,10月10日開始,甘井子區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將組織力量依法對沒有拆除的違法建築實施拆除。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是對新增違建“露頭就打、出土就拆”,重點整治場站口、主幹道周邊及旅遊景區等重點區域的違法建設,以及影響重點工程的違法建設。對積極配合、主動拆除的當事人表揚並幫助其自拆;對於不配合的當事人進行曝光,依法進行拆除。為加強監督考核,強化紀律保障,本次專項整治行動建立定期檢查通報制度;區紀委監察委將對“拆違”工作進行全程監督,嚴肅查處違建整治過程中的違法違紀行為。(記者 劉湘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