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協把四項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2019-08-13 16:22: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省政協把四項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深學細研 徹查徹改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遼寧省政協黨組嚴格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具體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統籌推進主題教育與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融合發展,以深學細研、徹查徹改的實際行動,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認真組織學習教育。省政協黨組按照主題教育明確的學習內容和具體要求,採取個人自學、集體研學、專家輔學、典型引學、參觀踐學、交流促學等“六學”方式,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抓實學習教育。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6月中旬,省政協機關參照省委常委會讀書班,利用一週多時間,在機關領導班子和各部門中同步開展集中學習教育;7月15日,組織學習成果交流會,13名廳級領導幹部進行了交流發言;及時跟進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組織集中學習研討,真正做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省政協積極發揮政協組織優勢,圍繞彰武縣脫貧攻堅、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推進基層醫養結合、大數據産業發展、建設製造強省、加快民營經濟發展、完善養老服務體系、推進“煤改電”清潔能源供暖等方面,由省政協相關領導帶隊,組織專家,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摸清産業發展現狀,匯集企業群眾的意見,提出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對策建議。

  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深刻檢視問題。省政協黨組以書面和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廣泛徵求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市縣(區、市)政協,以及政協委員和機關各部門的意見,共收集七個方面88條意見建議。省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和各廳級領導幹部採取自己查、互相點、群眾幫的方法深刻檢視問題,在前期學習教育和調查研究基礎上,形成第一批檢視問題清單。比如,開拓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的自覺性還需進一步增強;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和“兩支隊伍”建設還需進一步向前推進;有些調查研究深度不夠,民主監督實效性還需進一步加強等。下一步,省政協黨組還將著力在增強檢視問題的深度和廣度上下功夫。

  根據省委“8+2”專項整治方案,省政協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如在“幹事創業精氣神不夠,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專項整治方面,修訂完善了《省政協機關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規程》《省政協機關處級以下公務員管理規定》《省政協機關工作人員選調辦法》等3項選人用人規定,結合幹部培養選拔使用和職級並行,進一步樹立幹事有為、幹事有位的用人導向。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層層加重基層負擔,文山會海突出,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問題”專項整治方面,制定省政協各部門年度調研、視察、考察、培訓工作計劃,合理安排調研、視察、考察時間和地點,做到不扎堆、不擾民,不搞一窩蜂,不影響調研、視察、考察對象單位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層負擔。今年上半年,省政協下發文件比去年同期精簡了21%。(記者 趙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