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迎來最大幅度低保提標 農村低保標準全地區統一

2019-08-14 16:45:18  |  來源:千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鞍山迎來最大幅度低保提標 農村低保標準全地區統一

  7月1日起,鞍山市城鄉低保和特困人員提高救助供養水準。這次提標是鞍山歷年來提標幅度最大的一次,大大提高了對困難群體的救助水準,增強了社會救助的兜底保障能力,為扶貧攻堅工作注入了新的動能。對各縣(市)區的保障標準由原來全市13個標準減少為7個,並實現了農村低保標準的全地區統一,從而進一步縮小了城鄉、地區間差距。

  城區城市低保月標準由635元調整為670元,增長5.5%;海城城市低保月標準由550元調整為600元,增長9.1%;臺安、岫岩城市低保月標準由485元調整為600元,增長23.7%。全市平均增長6.4%。

  城區農村低保月標準由370元調整為410元,增長10.8%;海城農村低保月標準由360元調整為410元,增長13.9%;臺安、岫岩農村低保月標準由354元調整為410元,增長15.8%。全市平均增長14.3%。

  城區城市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960元調整為1010元,增長5.12%;海城城市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830元調整為1010元,增長21.69%;臺安、岫岩城市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735元調整為1010元,增長37.41%。全市平均增長6.95%。

  城區農村集中供養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633元調整為678元,增長7.1%,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481元調整為678元,增長40.96%;海城、臺安、岫岩集中供養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559元調整為600元,增長7.3%,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月標準由468元調整為550元,增長17.52%。

  為確保低保和特困人員生活補助資金按時發放到位,市民政局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2019年城鄉低保、特困人員供養提標及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城鄉低保、特困人員供養、脫貧攻堅等社會救助重點工作落實情況調研督查的通知》,指導各地區、各部門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週密部署,籌措落實所需資金。(記者 王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