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營商局不斷優化阜新的營商環境

2019-08-22 11:03:03  |  來源:阜新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要樹立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理念,尤其是黨員要率先垂范,為企業排憂解難,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優化阜新的營商環境……”這是日前阜新市營商局一堂黨課上的授課內容。同時,《阜新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也被納入市委黨校的課程,邀請市營商局專家授課。眼下,優化營商環境是阜新市的熱詞,而市營商局堅持黨建與中心工作相結合,正在産生“1+1>2”的效果。

  “基層黨建與營商環境建設雖然分屬兩個領域,但並不是‘空對空’‘兩張皮’,只有兩者相互融合,同頻共振,才能形成推動經濟發展的強大合力。”市營商局負責人表示。

  市營商局自成立以來,始終按照“黨建+營商環境建設”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凝聚力、號召力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打造“靠市場、靠契約、靠效率的營商環境阜新版”為目標,積極助力阜新轉型振興。

  在工作中,市營商局圍繞市場主體抓黨建,著力打造良好投資環境。他們堅持以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發展為重點,通過組織中心組學習、上好“ 三會一課”、過好主題黨日、開展組織生活會等形式,深入查擺黨建工作和營商環境方面問題,對標先進地區先進經驗、對照部門職能崗位職責、聚焦企業需求群眾期盼,全面整改,牢固樹立“人人都要服務轉型振興”的理念,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

  同時,市營商局黨組創新“人人都是市場主體”舉措,制定了服務企業的具體制度措施,並公示營商投訴舉報電話、郵箱等。此外,他們還落實預約服務、延時服務、預審代表等制度,開展“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活動,在服務中彰顯黨組織“主心骨”和黨員“排頭兵”作用。

  今年6月,離下班僅有5分鐘的時間,市營商局工作人員姚鴻浩接到錦州一家企業打來的電話,諮詢公司維權有關事宜,姚鴻浩耐心解答相關問題,還將自己的聯繫方式留給對方,諮詢結束已經接近6點,但是姚鴻浩心裏卻非常踏實……阜新市廣大黨員在營商環境建設中處處發揮著模範作用。

  公平法治環境本身就是良好的營商環境,為了營造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市營商局深入貫徹落實《阜新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印發《關於貫徹落實<阜新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的實施方案》,市、縣兩級黨校、行政學院將條例列入培訓課程,強化公務人員的法治理念。同時,阜新市在遼寧省內率先公佈“親”“清”政商關係正負面清單等,構建起陽光下運行的“ 親”“ 清”政商關係。

  抓項目就是抓投資、抓發展。市營商局對重點項目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挂帥、一個部門負責、一套工作班子服務、一抓到底的“五個一”推進機制,為投資者和項目建設提供零距離和全天候服務。他們還聚焦重點問題,深入開展多領域“辦事難”專項整治行動,推進“新官不理舊賬”專項整治工作,對政策措施不落地、不落實、執行不連續等6項問題開展集中整治。

  打造優質政務環境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手段。市營商局堅持走出去學習先進地區經驗,不斷解放思想,開拓服務轉型振興的視野。先後組織黨員幹部赴合肥市包河區學習“放管服”改革先進經驗,赴瀋陽市和平區學習商事制度改革等。彰武縣“項目建設110”指揮中心的成功經驗,得到企業的廣泛認可,並在條件成熟的縣區得到推廣。同時,他們全面推進行政審批權力下放,進一步推動行政許可等事項向縣區、園區、市場“ 應減盡減”“應放盡放”,預計今年將下放238 項行政審批事項,同時盡可能向開發區和高新園區下放經濟管理權限,做到“審批不出園區”。此外,市營商局全力推進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在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工作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做到領導重視早、工作佈置早、技術支持到位早,實現了行動快、業務指導快、序時進度快“三快”,走在全省前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