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盤棋”共建生態山城美麗本溪

2019-08-22 11:02:56  |  來源:本溪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中共本溪市委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出臺引發熱烈反響

  本溪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本溪市委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這是市委立足本溪實際,著眼振興發展全局,推進本溪綠色發展,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決策。《意見》發佈後,在全市各界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意見》政治站位高,通篇貫徹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符合本溪實際、體現本溪特色,靶心精準、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措施可行,是指導我市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城市的綱領性文件,也是指導本溪未來發展的重要文件。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意見》,堅持全市“一盤棋”,堅定不移實施生態立市戰略,推進本溪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共建生態山城、美麗本溪。

  《意見》明確了生態立市的總體目標、戰略定位、主要目標、重點任務,讓全市上下倍感振奮。

  市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董培崢説:“《意見》政治站位高、目標任務明、工作舉措實,高屋建瓴,立意深遠,振奮人心,極大地鼓舞了全市幹部群眾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爭先晉位的銳氣,必將推動全市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市人社局局長金明哲説:“這次市委全會著眼遼寧步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階段的發展目標,確立了‘生態立市’戰略,符合本溪發展實際,對保護生態環境、發揮生態優勢、推進綠色發展、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固定資産投資科張振龍表示,《意見》為建設生態山城、美麗本溪指明瞭方向。有了《意見》的引領,相信本溪經濟高品質發展與堅持生態環境優先必將實現同步飛躍。

  以全民參與為保障,努力把我市建設成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示範市,譜寫美麗中國本溪篇章。

  “作為一名市直機關黨員幹部,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加快形成綠色生活方式,爭做生態立市的參與者和推動者。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珍愛環境成為日常習慣,讓保護資源成為行動自覺。”市直機關工委宣傳部長陳仁盛説。

  市公安局國土(河流)資源犯罪案件偵查支隊支隊長王選才表示,實施“生態立市”戰略是一個城市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更是公安機關實施“平安本溪”民生警務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圍繞《意見》,公安機關將紮實推進“環保利民”警務工程,進一步健全部門聯合執法機制,依靠群防群治力量,提升環境監管綜合效能,為營造本溪青山綠水良好生態環境貢獻力量。

  “《中共本溪市委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度契合,充分統籌了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市檢察院員額檢察官李妍説:“檢察機關將積極參與我市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通過開展‘守護海洋’和水環境保護、土壤污染和固體廢物治理等專項活動,努力踐行生態立市戰略,為建設生態山城、美麗本溪貢獻檢察力量。”

  市生態環境局大氣環境管理科科長馬學江説:“我們將圍繞《意見》要求,加大綜合治理力度,強化源頭治理,突出抓好燃煤鍋爐污染、工業廢氣、移動源污染、揚塵污染、秸稈焚燒防控防治,完成火電、鋼鐵等重點行業超低排放改造,妥善應對重污染天氣,提高大氣環境品質,打贏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

  “這次《意見》出臺,讓我們的工作目標更加明確,信心更加高漲。”市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宏斌説:“我們將全力以赴抓好重點江河流域綜合治理,特別是要加快太子河‘百里生態水長廊’的規劃設計和實施步伐,堅持咬定目標不放,為我市創新經濟增長點和豐富社會生活提供堅實的水利基礎支撐。要以防洪補短板和生態提品質為重點,著力做好項目包裝,積極努力爭取上級水利投資扶持政策,為沿河富民産業、文化旅遊提供依託,創造條件。”

  堅持一張好的藍圖幹到底,做大做強綠色産業,讓人民群眾對優良生態環境的獲得感進一步增強。

  市農業綜合發展服務中心綠色農業發展部部長袁哲表示,《意見》出臺對我市發展綠色農業和推動鄉村振興都具有重要意義。農業發展服務部門將立足生態立市戰略,健全以綠色農業為導向的農業政策支持體系,加快構建科學適度的農業空間佈局體系,使綠色農業發展走深走實,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支撐點,以生態産業化發展打開惠民致富門。

  南芬區林業局局長張樹山説:“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必將推動南芬區的農業、旅遊業健康發展。下一步,南芬區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要加大植樹造林力度,讓新南芬山更綠,水更清,景色更優美。”

  “《意見》對我們山區發展生態型特色産業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東北參茸城經理黃曉光説。桓仁是個山參大縣,近年來,正是圍繞發展綠色中藥産業,不僅富裕了農民,也形成了以人參中藥為主的大健康産業,有力地推動了全縣經濟的健康發展。黃曉光表示,參茸城將按照《意見》的部署,加大綠色山參市場的培植,引導更多産業種植大戶依託生態資源發展山參生態産業,為全市生態經濟的發展做出貢獻。桓仁滿族自治縣八里甸子鎮大南溝村第一書記孫偉東説:“我們一定認真領會和落實市委生態立市精神,引導山區群眾依託資源優勢,進一步大力發展苗木綠色生産,帶動周邊地區的村民走生態發展之路,讓本溪的生態美起來、産業強起來、百姓富起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