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聚焦“生態立市” 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19-08-23 10:02:01  |  來源:本溪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建雄

  “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召開後,本溪縣迅速傳達落實全會精神及‘生態立市’發展戰略,切實將會議精神貫徹到實處。”8月21日,中共本溪滿族自治縣委書記何慶偉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聚焦“生態立市”發展戰略,縣委將召開十四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關於加快實施“工業強縣、文旅興縣、生態立縣”戰略的意見》,進一步統一全縣幹部群眾的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這次市委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本溪市委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明確了生態立市的總體要求、戰略定位、主要目標、方法路徑,為本溪縣深入實施‘生態立縣’發展戰略指明瞭方向。我縣作為生態立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將以《意見》為指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大力實施‘生態立縣’發展戰略,著力發展生態經濟,堅決為生態立市作出積極貢獻。”何慶偉表示,本溪縣將堅持細做“八分山”、精耕“一分田”、用活“一分水”的發展思路,嚴格落實環境目標責任制,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産業,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制度,促進全縣生態文明建設與環境保護工作水準不斷提升。著力發展“四大産業”:以龍寶參茸等企業為代表,利用100萬畝人工林,大力發展以人參等為主的林下、平地中草藥材産業,深度開發刺五加、五味子、白鮮皮、黃精等道地藥材,力爭到2020年發展中藥材100萬畝以上;以裕祥明等企業為代表,大力發展以木耳、蘑菇、靈芝等為主的食用菌産業,早日實現年生産規模5000萬段;以匯源、怡香碧等企業為代表,大力發展以松仁、大榛子、天然果汁等為主的飲料、幹堅果産業,到明年幹堅果要發展到100萬畝以上;以武興農牧場、吉膳家等企業為代表,大力發展以蔬菜、小雜糧等為主的有機農業産業,力爭明年綠色有機農業發展到1萬畝以上。

  何慶偉表示,在發展“四大産業”的基礎上,本溪縣還要深入實施“四色經濟”:“白色經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冰雪旅遊;“紅色經濟”——大力發展抗聯紅色文化,深度挖掘楓葉內涵;“綠色經濟”——大力發展林地經濟,做大綠色有機農業;“藍色經濟”——大力發展溫泉産業,開發水上項目。同時,提升改造鑄造、玻璃等傳統産業,做長産業鏈條,增加附加值,在高新技術産業方面進一步研究包裝大項目、好項目。高耗能、高污染,影響破壞生態環境的項目堅決不上。

  “我們還將始終把黨的建設放在突出位置,為實施生態立市,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何慶偉説。本溪縣聚焦10個方面專項整治任務,將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圍繞基層黨組織品質提升年,以“進鄉村、強黨建、促振興”為抓手,進一步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抓好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為年輕幹部拓寬成長空間。深入實施“清廉本溪縣”建設,抓好中央、省委巡視整改,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推動幹部作風持續轉變。全縣幹部群眾將以此次市委全會精神為指導,紮實苦幹、銳意進取,為本溪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武佳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