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軟以創新立身蹚出科技型民企成長路

2019-09-18 09:58:5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以來,東軟集團與百度攜手,共同推進人工智能技術“落地”並謀求商業模式創新;與小康工業集團簽約,圍繞汽車智慧化、網聯化、電動化開展戰略合作;與綿陽市政府達成協定,合作建設“智慧城市”並推動健康醫療、人才開發等産業發展……以軟體為核心、以創新為根本,東軟集團的佈局對相關行業發展及百姓生活將産生深遠影響。

  東軟集團是中國第一家上市的軟體公司。“從價值導向來看待創新的意義,提前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這是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經常提到的觀點,也是東軟創立28年來,蹚出科技型民營企業成長路徑的成功實踐。

  不斷夯實創新能力,東軟在國內建立8個區域總部、10個軟體研發基地、16個軟體開發與技術支持中心,在海外設立多家子公司,近2萬名員工遍佈全球。立足核心技術,東軟聚焦大健康、大汽車、智慧城市等領域,“跨界”推動軟體與服務、軟體與製造、技術與行業管理能力相融合,持續為國民經濟基礎設施建設和重要民生領域信息化水準提高貢獻力量。

  目前,東軟已連續8年領跑醫療IT市場,醫院客戶超過2500家,覆蓋全國三級醫院近500家,服務基層醫療機構300余家;人力資源和社保業務市場份額超過50%,覆蓋人群超過7億;醫療設備銷往100多個國家,服務9000余家醫療機構;在20多個城市建設“雲醫院平臺”,為4.75億居民建立電子健康檔案。

  深度佈局大汽車生態系統。東軟成為國家汽車電子安全國標牽頭制定單位,在全球排名前30名的汽車廠商中,客戶覆蓋率超過85%;積極推動汽車領域新興技術、關鍵技術創新研發,目前已研製成功多款新産品,並實現量産。

  在智慧城市及平臺與數據服務領域,東軟加快在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領域的技術和商業模式創新,已與遼寧、甘肅、河北、陜西等地的30多個城市展開闔作;推動人工智能的行業應用,推出輔助駕駛、智慧診斷等解決方案和産品,幫助用戶實現互聯網化轉型和産業優化升級。

  “以科技之力、創新之力,為百姓生活、社會發展創造更多更大價值。”這是東軟的目標和使命。(  記者 金曉玲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