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優做大做強民營企業 助推遼寧振興和大連發展

2019-09-19 10:57:33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做優做大做強民營企業 助推遼寧振興和大連發展 遼寧民營企業百強榜的發佈讓大連民企備感振奮

  9月16日,2019遼寧民營企業百強發佈會暨推進民營企業發展23條措施落實情況會議在瀋陽召開,在會上同期發佈的2019遼寧民營企業百強榜單中,大連市有22家民營企業上榜,榜單前五名也均為連企。消息傳來,大連市眾多民營企業都備受激勵和鼓舞,他們為大連民營企業取得的巨大進步而高興,更對大連市民營企業的發展充滿了希望。記者昨日專門採訪躋身百強榜單3家大連民營企業的領軍人,回顧企業發展歷程,他們感慨萬千,展望未來,他們充滿信心。

  大商集團董事局主席牛鋼表示,作為本土企業,大商集團情係大連,不忘本,留住根,滿腔熱情地建設大連、建設遼寧、建設東北。過去20年,大商集團不忘初心,堅守主業,不斷創新,建成了東北店網、華北店網,實現了年銷3000億元的跨越,成為全國百貨零售業的龍頭企業,為家鄉大連和遼寧爭得榮譽。面向未來,大商將重新出發,在零售業基礎上,向産業鏈上游發展,向供給側改革前進,再經過3~5年,初步建成全球性稀缺商品科研—生産—國際貿易—國內外批發零售的新體系,為民造福,為國爭光。牛鋼表示,衷心祝福大連、祝福遼寧、祝福祖國,感恩新時代!

  恒力集團董事長、總裁陳建華表示,恒力能在遼寧取得這樣的成果,離不開各級黨委、政府無微不至的營商關懷和週到服務,是多方參與、共同努力的結果。以恒力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建設為例,該項目是列入國務院文件的第一個重大民營煉化項目,也是新一輪東北振興的戰略項目,從破土動工到全部建成僅19個月,全流程開車投産僅3個月,全面達産僅半個月,在國家七大石化産業基地中最早建成投産,創造了世界石油化工行業工程建設速度、全流程開車投産速度和全面達産速度最快的奇跡。陳建華介紹,今年5月,恒力石化(大連長興島)産業園中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全面達産,今年就可實現産值1800億元。恒力150萬噸/年乙烯、500萬噸/年PTA項目預計今年10月起投料開車。産業園在建項目全部投産後,可實現年産值3000億元,將助推恒力集團迎來新一輪的業績爆發。遼寧有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港口條件,特別是各級黨委、政府對民營企業的關心、支持,不斷增強企業在遼寧加大投資的信心與決心。目前,恒力集團在遼寧的總投資已達1700億元。展望未來,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機遇無限,恒力將以高品質發展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大連瑞光非織造布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谷源明表示,入選遼寧民企百強榜單,對企業來説意味著一個新起點,將激勵瑞光集團全體員工更加奮發努力,在更大舞臺上為大連服裝紡織企業和民營企業增光添彩。瑞光集團已成為國內非織造布行業龍頭企業,擁有3家子公司,12條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大型生産線,年生産非織造布10.5萬噸,産品遠銷美洲、歐洲各國等。集團連續5年在中國工業行業年度報告中名列中國工業行業排頭兵,並先後獲得“高新技術企業”、“省級研發中心”等榮譽稱號及資質。谷源明説,瑞光28年的發展歷程,是一條崎嶇的創新之路,每一步都詮釋著創新的內涵。從中國第一米國産薄型紡粘産品,第一米高效細菌過濾熔噴産品,到高效吸油新材料,CPC全面降解綠色擦布材料,到亞洲第一條CSPC氣流成網水刺生産線,全球第一條工業化可衝散水刺生産線等,每一種新産品、新工藝、新技術,都緊貼市場跳動脈搏。瑞光集團將繼續秉承“以創新促轉型升級、以發展促結構調整”的管理理念,不斷增強研發投入,將集團打造成現代化、國際化企業,為大連經濟轉型發展和民營經濟振興作出新貢獻。(記者 張瑋煒 劉福國 邵海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