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新增5個身份證辦理點

2019-09-21 17:47: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鞍山:新增5個身份證辦理點

身份證辦理現場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 為進一步便企利民,全力打造營商環境,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在保留原集中身份證受理點基礎上,採取因地制宜、勤儉節約和科學就近原則,在距千山行政辦證大廳超過半小時以上公交車程的轄區派出所和大廳新增5個身份證受理點。      

  這5個辦理點辦理點分別是千山區大孤山派出所、唐家房派出所、甘泉派出所、東鞍山派出所和千山風景區行政服務大廳,轄區居民無須到城區指定的辦證大廳即可辦理居民身份證業務,真正讓群眾直接感受到居民身份證“一站式”辦理服務。

  “沒想到我是千山區第一個在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真幸運,也真方便啊!”9月16日,千山區的李先生來到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唐家房派出所補辦了身份證。前幾天,他將身份證遺失後正打算抽空去辦證大廳補辦,聽説家附近的派出所能夠辦理,就來試一試,沒想到不僅順利遞交了申領身份證的手續,照片也選了張自己最滿意的。李先生説:“原來辦身份證得去區裏的辦證大廳,需要1個多小時車程,還要排隊,辦好手續,差不多一天就過去了,費事還耽誤生意。現在能就近辦理,太方便了。”

  據了解,新增的居民身份證受理點還提供了“優派優選”服務,即每名申請人在採集人像時可採集3張照片,從中選取最滿意的照片作為自己量身定制的證件照,實實在在讓居住千山偏遠地區群眾感受到辦證的便利和快捷,極大地減少了群眾的時間成本和經濟負擔,真正實現了群眾就近能辦、多點能辦、全域能辦,切實解決了群眾辦證排長隊、跑遠路的難題,讓群眾感受到戶政管理新變化,享受到創新管理帶來的新便利。(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