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2019-09-29 10:27: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27日,由中國金融博物館與遼寧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遼寧省工商業聯合會主辦,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承辦的“第125期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現場 攝影 宋軍

  作為中國金融博物館的品牌欄目,“博物館金融大講堂”公眾參與度正不斷提高,社會各界通過“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搭建的平臺,了解到更多的金融前沿知識,提升利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和水準。

  本期活動主講嘉賓是建行遼寧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楊鐵軍,他以“金融科技賦能 推進普惠金融發展 擴大精準服務實體經濟金融供給”為主題,在活動中發表了精彩演講。

“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遼寧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波致辭 攝影 宋軍

  遼寧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波,遼寧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楊翠傑,在活動中致辭。來自工商業、金融業、媒體代表等社會各界近200位嘉賓齊聚一堂。

  遼寧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波首先為本次活動致辭,他對中國金融博物館、産業金融博物館舉辦的“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給予充分的肯定與高度評價。劉波表示,遼寧省積極推動普惠金融工作,相繼出臺了《關於深化對民營和小微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全省金融機構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獎勵辦法》,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民營企業及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成果顯著。

  遼寧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楊翠傑也為本次活動致辭,她表示,本次活動打造了學習和觀摩金融前沿理念與知識的平臺,向眾多民營中小微企業在內的社會群體免費普及前沿的金融理念和法律法規常識。

“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主講嘉賓建行遼寧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楊鐵軍 攝影 宋軍

  隨後,主講嘉賓建行遼寧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楊鐵軍以“金融科技賦能 推進普惠金融發展 擴大精準服務實體經濟金融供給”發表了精彩演説。楊鐵軍從普惠金融起源、普惠金融發展現狀、普惠金融政策、普惠金融銀行解決方案這四個方面深度剖析了普惠金融。

  楊鐵軍表示,傳統金融機構隨著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在普惠金融發展的大趨勢下,打破了傳統的二八定律,開始轉變經營思路,推進金融産品和服務創新,不斷拓展其金融服務的覆蓋面和滲透率。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普惠群體已經成為傳統金融機構特別是大型商業銀行爭搶的對象。在這種發展趨勢下,銀行業開展小微、三農等普惠金融業務,並將普惠金融升級為全行戰略轉型的重點方向,已成為整個銀行業的發展潮流。建行提出了“建行模式”,借助金融科技優勢,以打通了服務社會底層的小微企業和農村金融的最後一公里,讓更多人受益。(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