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 遼寧千山景區旅遊綜合收入創歷史新高

2019-10-08 17:22: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遼寧鞍山千山成為了全國遊客關注的焦點。據遼寧千山旅遊集團有關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黃金週期間,千山景區累計入園人數超過1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0%,旅遊綜合收入創歷史新高。

國慶假期 遼寧千山景區旅遊綜合收入創歷史新高

“千山千人歌唱祖國”活動現場 攝影 王樂

  千山景區濃厚的愛國氣氛、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以及景區高水準的旅遊服務,讓八方遊客在千山景區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假期。10月1日上午,在千山景區舉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千山千人歌唱祖國”活動,正式拉開了千山景區國慶黃金周的序幕。千山景區各崗位工作人員、志願者團隊以及廣大遊客等共計千余人匯集在千山腳下,用鏗鏘有力的歌聲共同致敬偉大祖國。遼寧千山旅遊集團在景區內設立了多個國慶宣傳景觀,千山正門懸挂的巨幅國旗吸引了諸多遊客駐足拍照,“與國旗合影”成為了許多遊客來到千山要做的第一件事。

  國慶假期,正是一年中千山景色最佳的時期,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來自海內外的遊客,今年更不例外。從國慶節當天開始,千山景區就迎來接待高峰,大量遊客從各地紛紛涌入千山,當日千山景區接待遊客人數同比增長95.1%。2日至7日期間,遊客更加踴躍,通往景區的千山東路車輛川流不息,景區停車場停滿來自各地的旅遊大巴和私家車,場面十分壯觀。位於景區正門的千山大集和美食節等活動也獲得遊客們的喜愛,賞美景、買特産、品美食,極大豐富了各地遊客的旅遊體驗。除10月4日受天氣影響外,其餘6天景區每天的遊客量提升幅度都比較大,就連7日返程高峰期,千山景區的接待人數還大幅增長,增幅達到45.4%,千山景區真正成為國內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早在國慶黃金周開始前,遼寧千山旅遊集團就不斷創新宣傳形式,加大宣傳行銷力度,通過舉辦2019中國農民豐收季暨千山大集系列活動,有效拓展宣傳媒介和宣傳渠道,千山景區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高。

  國慶黃金週期間,遼寧千山旅遊集團全員上崗,在人流密集區域增派力量,在景區各主要路段進行文明服務,對入園人流進行疏導和分散,確保景區遊覽秩序,避免擁堵或踩踏等危險事件發生。為了避免假期暫態人流過大,遼寧千山旅遊集團還聯合公安、特警鋼鋒突擊隊、森林消防以及鞍山藍天救援團隊等社會力量進入景區進行危險防控。在各方力量協同合作下,國慶黃金週期間,千山景區各環節運行平穩有序。值得一提的是,4日鞍山市迎來入秋以來最大幅度降溫,為了使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們能夠溫暖、舒適地進入景區遊覽參觀,遼寧千山旅遊集團在景區遊客中心臨時設臺,安排專人為進山遊客提供免費的紅棗姜糖水,熱氣騰騰的薑湯溫暖了每一位遊客,遊客紛紛為景區這一暖心的服務點讚。

國慶假期 遼寧千山景區旅遊綜合收入創歷史新高

千山腳下“曉明酒店”吸引眾多來客 攝影 王樂

  遼寧千山旅遊集團以鞍山市委、市政府“四産融合一體化”發展戰略為指導,加強與鞍山市文化旅遊聯盟成員單位以及千山周邊景區、溫泉、農家院的合作,以千山景區優質的平台資源,推動全市的生態農業遊、特色文化遊、健康養生遊等旅遊産業項目共同協調發展,實現互惠共贏。隨著千山客流高峰的到來,到千山腳下“曉明酒店”品燒烤和特色美食的遊客絡繹不絕,卓閱·清水灣溫泉度假酒店等旅遊場所也成為國慶黃金周的受益者,接待量和旅遊收入均實現新的突破,千山景區的旅遊龍頭作用凸顯。(文 王樂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