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聲樂教育家王桂華學生音樂會在丹東舉行

2019-10-15 16:01:04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12日傍晚,“桃李芬芳——著名聲樂教育家王桂華學生音樂會”在丹東市文化宮舉行。數百位觀眾觀看了演出。

著名聲樂教育家王桂華學生音樂會在丹東舉行

  當晚演出包括獨唱、聯唱、小合唱、舞蹈等。女聲聯唱《感恩》唱出了對王桂華老師的感激之情;男聲獨唱《那就是我》表達了對故鄉、母親的深深眷戀;曾在電視劇《馬大帥》中有精彩演出的演員趙鋼表演了男聲獨唱《結義兄弟》和《等待》;青年女歌唱家馬一鳴表演了女聲獨唱《我愛你中國》《因為有你》;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田彥表演了男聲獨唱《傳承之光》《為你歌唱》、歌劇《圖蘭朵》選曲《今夜無人入睡》。舞蹈《洗衣歌》是王桂華老師在擔任十九中學舞蹈老師時教給學生們的,半個世紀後,學生們在舞臺上重新跳起了這支舞。雖然學生們已從豆蔻少女變成大媽,但對於音樂和藝術的喜愛,讓這些中老年人煥發出青春和活力……演出在《老師我想你》的大合唱中達到了高潮。

  79歲的王桂華老師告訴記者,這是自己的第一場學生音樂會,也很可能是唯一一場。自己只是他們音樂道路上的領路人,他們有今天的成果是和自身的努力以及其他名師的指導分不開。“學生們能夠這樣惦念我,甚至不惜耽誤工作、日夜兼程地趕回來參加綵排、演出,我真的很感動。”

  “王老師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採訪時,青年歌唱家馬一鳴深情回憶了王桂華老師帶著她幾次赴瀋陽音樂學院附屬中學求學的經歷,“老師的悉心指導和無私奉獻,是我音樂道路上的指路人,所以當聽説有這次音樂會時,我立刻推掉了其他工作回到家鄉參與其中。”

  觀眾李東輝特地從北京趕回丹東,替女兒為恩師捧場。“我自己也是王桂華老師的學生,女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考取了中國音樂學院,因為課業繁忙,不能親自來參加,囑託我一定要替她送上祝福。”

  觀眾石燕燕是一位音樂愛好者,當天,她特地帶女兒來赴這場音樂盛宴。“能在丹東欣賞一場這樣高水準的演出十分難得,也足見王桂華老師的教學水準和人品,希望以後多多舉辦這樣的演出豐富市民文化生活。”

  市領導李剛、焦萬偉、于梅、劉宏昌、馬志剛觀看了演出。(記者 王抒婧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