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互聯網峰會照亮瀋陽“智慧製造”路

2019-10-21 11:12:1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峰會在工業重鎮瀋陽召開,讓我們從事工業互聯網平臺的企業看到了發展的信心!”10月20日,在結束2019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以下簡稱“峰會”)所有行程之後,麥克奧迪集團能源科技事業部總經理徐福源表達了自己的心情。3天來,2場大會,13場專題會議,9個重要項目簽約,2個重磅成果發佈……瀋陽這座工業城市正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影響下悄然發生變化。在新一輪科技革命浪潮下,瀋陽有望借“工業互聯網”之光,照亮“智慧製造”之路。

  大咖期待:分享成果、凝聚共識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瀋陽,從各項安排中,我看到了瀋陽對於發展工業互聯網的熱情,我相信這項新技術將會改變瀋陽企業的生産方式,幫助地區經濟找到新的發展方向。”在此次峰會上,美國工業互聯網聯盟指導委員會主席德克·薩拉瑪受邀參會,在10月18日的主旨發言中,他做了《工業互聯網的全球趨勢和機遇》演講,贏得了來自台下學界、産業界代表的陣陣掌聲。

  據峰會主辦方介紹,為了滿足觀眾對分享國際頂尖專家工業4.0成果的熱切需求,大會特意邀請了海內外工業互聯網行業大咖前來傳經送寶,十余場專題會議內容覆蓋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工業雲平臺、數字孿生、5G等當前全球工業互聯網建設的各個方面,吸引了工業互聯網企業、科研機構、高校和國內外行業機構專家圍繞工業互聯網前沿理論和技術進行了深度研討交流。

  “太解渴了!”一位來自瀋陽工業大學的教授在聽完德國工業4.0專家烏爾裏希森德勒的演講後如是説。

  沈城網事:“打卡”峰會秀出新機遇

  會議期間,“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成了瀋陽不少企業家社交平台中的“熱詞”, 大家紛紛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秀出了“打卡”峰會的照片,沒有人願意錯過這次近距離觸摸工業互聯網脈搏的難得機遇。

  “能在家門口了解工業互聯網,對我們這樣的小企業來説機會難得。”瀋陽嘉奇液壓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喬岐在會議開幕當天就興致勃勃地來參會,作為一家從事傳統製造行業的企業主,他希望通過此次峰會更加深入了解工業互聯網的概念和應用,日後將企業的發展與互聯網進行有效連結,從而實現轉型發展。

  在瀋陽市中小企業協會副秘書長沈向陽看來,不少來自瀋陽的本土企業主主動走進峰會,也體現了企業探究新技術緊迫的心情。“每個人都想抓住機遇實現新發展,峰會讓企業家明白工業互聯網到底是什麼?怎麼去用?對自身有什麼好處?通過對工業互聯網的整體畫像,他們期待積極參與到工業互聯網的建設中去。”

  峰會視角:展示新科技、推動新合作

  峰會讓像喬岐這樣的小企業主與工業互聯網來了一次“親密接觸”,同時也給瀋陽新松、深圳華龍迅達這樣的大企業提供了展示企業最新研發成果的大平臺。國內工業機器人領軍者瀋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發佈了國內首個面向工業互聯的工業軟體與控制平臺。深圳華龍迅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發佈了其自主研發的木星工業互聯網新平臺産品,將助推國內煙草等行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

  “峰會是一場會議,更是一個買賣雙方交流合作的平臺。”邁迪網創始人任開訊認為,峰會讓像他這樣的工業互聯網領域開發商展示自己的平臺産品,同時也是對自身産品功能的一次“檢驗”。“你的産品符不符合市場的需求,能不能滿足客戶的需要,在這次大會的交流中,我們能略窺一二。”任開訊説。(記者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