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朝陽一校開放校園 家長感受活力教育

2019-10-26 19:31: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10月24日,瀋陽市沈河區朝陽一校的校園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從早上入校直到下午放學,和學生們一起體驗學生生活,感受活力教育。

  據介紹,這是朝陽一校啟動了以“活力相邀,朝陽有請”為主題的開放日活動,在兩天的時間裏,家長代表將分批走進活力校園,體味孩子快樂的學生生活。

  在開放日當天,家長們走進孩子班級,翻閱書案、學生成長手冊,欣賞學生經典誦讀展示。按照課表安排,家長們走進教室聽一節課,感受學校的活力課堂。而最熱鬧的是“活力課間”環節,在操場上不同區域,孩子們有的嫺熟地運球、傳球,有的飛快地穿越大繩。當同學們在操場上做起籃球操時,孩子們整齊劃一的動作,不時贏來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瀋陽市朝陽一校開放校園 家長感受活力教育

學生家長們觀摩孩子“活力課間” 攝影 張鑫宇

  “這座下沉式圖書館真大啊!”一位家長髮出這樣的感慨。朝陽一校萃升讀書廣場是全市中小學中規模最大的圖書館,藏書十余萬冊,當家長們在校園小記者介紹下到此參觀時,都被濃濃的書香氛圍所感染,紛紛拿出手機拍攝。

瀋陽市朝陽一校開放校園 家長感受活力教育

家長們參觀圖書館  攝影 張鑫宇

  閱讀和科技,是朝陽一校活力教育的兩翼。與萃升讀書廣場相連的是學校的創客空間,這裡將成為朝陽學子放飛科技夢想的地方。

  10月24日下午,家長們還觀看了學生體育、藝術、科技社團的展示活動,欣賞了各班以“讓胸前的紅領巾迎風飄揚”為主題的德育課程展示。最後家長走進了課堂,從生活常識、科技發展、安全防護等生活方方面面為切入點,和孩子們交流互動。(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