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大東區杏壇小學舉行垃圾分類現場會

2019-10-26 18:11: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小手拉大手,垃圾分類齊動手,創建文明新城市。10月23日,瀋陽市大東區教育系統“生活垃圾分類現場會”在杏壇小學教育集團低年部召開。杏壇小學以“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類齊動手 創建文明新城市”為主題進行垃圾分類工作彙報和展示,隨後大東區教育局召開了專題現場會。

  在本次現場會上,到場嘉賓首先參觀了學校的垃圾分類展板和環保屋,通過展板和環保屋的展示,了解杏壇小學的垃圾分類工作進展情況。隨後,學校還展示了與垃圾分類有關的競賽活動,如“垃圾分類我能行”、“垃圾分類蹦蹦跳”,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會垃圾分類。

瀋陽市大東區杏壇小學舉行垃圾分類現場會

學生們參加垃圾分類遊戲 攝影 張鑫宇

  廢舊垃圾能夠變成什麼樣的寶貝?過於這個問題,杏壇小學的孩子們給出了無數種回答。在環保成果展示板塊,展示了孩子們用廢舊材料搭建的消防車、花籃、垃圾桶等精美的手工作品。

  在環保課堂中,有的班級進行著垃圾分類卡牌競猜,有的班級正在製作環保酵素,有的班級正在進行著一場以環保材料為原料的服裝秀,多種多樣的課程形式讓孩子們在愉快的氛圍中學會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

瀋陽市大東區杏壇小學舉行垃圾分類現場會

同學們動手製作環保酵素 攝影 張鑫宇

瀋陽市大東區杏壇小學舉行垃圾分類現場會

瀋陽市教育局體衛藝處處長周慶軍發表講話 攝影 張鑫宇

  在本次現場會的最後,全體來賓齊聚五樓多功能廳,召開大東區教育系統“生活垃圾分類”專題現場會,杏壇小學、小北幼兒園兩個單位進行了垃圾分類工作經驗交流;尚品學校、貝斯特幼兒園就垃圾分類工作表態發言;大東區教育局局長張振麗就大東區教育系統有關垃圾分類工作提出了“全覆蓋、高標準、有創新”的要求。最後瀋陽市教育局體衛藝處處長周慶君對杏壇小學教育集團有關垃圾分類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大東區教育系統的此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