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經貿代表團訪問德國取得豐碩成果

2019-11-04 08:45:3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28日至11月1日,瀋陽市市長姜有為率瀋陽市代表團赴德國進行了經貿洽談和交流,取得了豐碩成果。

  代表團考察了麥格納集團、博世集團、馬勒集團、拜澳泰克、AST等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和行業領軍企業,圍繞産業轉型升級、華晨寶馬配套供應、企業增資擴産等方面開展招商引資活動,洽談推進了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療、體育旅遊等一批重點項目。代表團還與當地政要及商協會、經濟界人士進行了廣泛接觸。姜有為向德國投資者們介紹了瀋陽經濟持續向好的發展態勢和擴大開放的相關政策,希望他們積極來沈投資,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圍繞瀋陽市重點産業發展導向及佈局,特別是針對汽車産業智慧化、電動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趨勢,代表團與德國萊諾斯集團洽談了汽車傳動裝置生産項目,該項目首次進入中國汽車市場,雙方商定近期簽署正式投資協議;與慕貝爾集團洽談了車身部件項目,確定在瀋陽增加投資,拓展新的板塊和産品生産線;與德國hofer集團商定,加快推進中央電機生産線項目。代表團還與波森尾氣集團就排氣系統擴建項目、與寶適集團就寶適汽車二期擴産項目進行了深入洽談,商定把企業增資擴産和加強技術合作作為雙方下步合作重點;對接了博馬科技等跨國公司和行業領軍企業。姜有為用翔實的數據介紹了瀋陽汽車産業發展的優勢和潛力,並表示,瀋陽擁有與高端車企合作的成功經驗,並且外企在沈發展的要素條件積極改善。相關企業紛紛表達了來沈投資興業的強烈意願。

  圍繞引進戰略性新興産業,優化瀋陽市經濟結構和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代表團與奧地利奧鋼聯集團洽談,積極推動新型硅鋼片研發及生産技術合作項目。該企業表示將積極推動項目投放中國市場。代表團還推進了拜澳泰克與Mathias實驗室共同研發基因預測分析與評估項目。姜有為表示,瀋陽市高度重視生物科學技術研究和發展,市場潛力巨大,希望雙方開展深度合作。代表團還與奧地利AST公司就奧悅冰雪及水上體育綜合項目進行了洽談,明確了下一步合作的重點領域和方向。姜有為希望該項目能夠建設成為國際一流水準的項目。

  代表團還與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創新委員會相關商協會、機構和重點企業舉辦了座談會。與中德創新委員會德方秘書處研究商定中德創新委員會下步工作計劃;與弗朗霍夫研究院洽談推進了智慧學習工廠項目;與GREENCYCLE公司洽談推進了綠色環保相關合作項目;與SAP公司洽談推進了企業智慧化升級項目;與能源數字4.0公司洽談推進了智慧城市項目;與數字化合作公司洽談推進了高端工業數字化解決方案等項目。姜有為説,德國是瀋陽市擴大對外開放的重點國家,瀋陽將提供各項基礎設施配套和政策服務保障,希望德國企業抓住機會,共同做好合作這篇大文章。部分參會代表表示近期將赴沈進行考察洽談。(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