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房産局多措並舉助力人才紮根

2019-11-08 18:00: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皇姑區房産局多措並舉助力人才紮根

新近就業的大學生在申請公共租賃住房貨幣補貼 供圖 瀋陽市皇姑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近日,經過瀋陽市皇姑區房産局的不懈努力,共受理新就業大學生公共租賃住房補貼申報件102件,已有82件復核後報市局保障辦審批通過。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皇姑區房産局作為承擔重要民生職責的職能部門,以“服務”為著力點,結合工作實際,深入開展調研,認真檢視整改,創新工作方法,從小切口入手解決民生大問題,切實把惠民政策落實到位。

  公共租賃住房貨幣補貼政策是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難家庭、新進就業無房大學畢業生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的惠民保障形式,是保障百姓“住有所居”的有效措施。

  皇姑區房産局領導在調研過程中發現,今年以來皇姑區審核通過的1300余個保障名額中沒有一例是新近就業的大學生申報,而無房群體中新就業大學生佔絕大多數,癥結主要是宣傳工作不到位、審批時間較長。

  為解決此問題,房産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整改。在宣傳環節,房産局安排專人到大學生就業相對集中的單位上門服務,點對點宣傳,對符合條件的大學生進行現場登記;借助區委宣傳部平臺在全區範圍內進行廣泛宣傳,提高政策知曉率。在申請環節,房産局採取“三個一”做法提高工作效率。房産局安排一名熟知申報業務的工作人員,通過微信群、qq群、熱線電話等方式發佈相關政策並進行政策解答;利用一週時間集中受理新就業大學生申報登記;開展一次業務培訓,在集中辦理期間,全體工作人員都能辦理申請、審核、錄入等工作內容。為提高工作效率,房産局房屋保障部全體工作人員連續加班,核對信息、錄入提交。房産局積極協調區民政局、街道、社區等相關單位,實現無縫連結,將申請、核查、錄入、領取等全部流程的45個工作日縮短到30天。

  經過房産局的不懈努力,共受理新就業大學生公共租賃住房補貼申報件102件,已有82件復核後報市局保障辦審批通過,很快他們就能領取到補貼。部分新近就業的大學生們表示,這麼短的時間就領到公共租賃住房補貼,體現了政府辦事的高效率,降低了租住成本,居住更舒心、工作更安心。

  區房産局在主題教育中通過檢視問題、改進工作,解決了皇姑區新就業大學生的實際困難,充分發揮了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百姓“住有所居”的作用,讓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為全區人才引進和營商環境的提升做出了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