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實現突破 遼寧法庫經濟正快速發展

2019-11-11 17:25: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歐陽舒楠):日前,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與建材電商平臺杭蕭鋼構簽訂了陶瓷産品銷售合同,同時將投資5億元在法庫縣建設生産基地。

  11月11日,法庫縣商務局相關人員表示,這是法庫縣招商引資委員會實行了一系列可行的招商舉措後,招商引資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階段。

  多個億元投資項目落戶法庫

  此前,在“京沈對口合作座談暨項目簽約儀式”上,法庫縣與黑梭智慧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簽約了擬投資2億元的項目,以法庫財湖機場為航空物流運營基地,在無人機物流、零部件製造、大數據應用、機器人研學、飛行培訓、森林防火巡查、國土安全和環保巡查及農林病蟲害防治等領域陸續進行研發生産。

  在剛剛舉行的上海進博會上,法庫縣與上海普洛斯物流自動化與裝備總監資産服務運營平臺、嘉裏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洽談物流園合作項目,與中美洲際直升機投資(上海)有限公司、UL美華認證有限公司洽談了合作事宜;柏家溝鎮按照縣招商委的部署完成了與恒大的對接;臥牛石鄉前往廣州傢具商會,就泛家居項目洽談招商……

  近年來,法庫縣把抓招商、抓項目作為解決法庫短板的突破口,形成全民招商的大格局、大環境。法庫縣成立了由法庫縣四大班子領導組成的縣招商引資委員會,並下設辦公室,組建了從縣級領導、縣直部門、鄉鎮(街道)、“四上”企業和村(社區)的“11+25+38+100+233”全民招商體系,同時成立了五個由縣級領導任組長的項目工作保障組。

  明確主導方向 法庫招商引資正快速發展

  在招商中,法庫注重聚焦發力主攻方向,不斷提高招商引資精準性。法庫縣明確了陶瓷建材、通用航空、農産品精深加工、文旅産業、現代服務業、新興産業六大主攻方向,並在此基礎上細化梳理出了保溫材料、傢具裝配、現代物流、通用航空(小鎮)等自成閉環體系的主題招商方向。

  法庫提出,招商沒有旁觀者,沒有局外人。為形成招商合力,所有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衝在抓招商、抓項目的第一線,切實形成黨政領導帶頭抓、開發區常年抓、鄉鎮街全力抓、業務部門積極抓、新老企業主動抓的濃厚氛圍。

  法庫十分注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活招商引資工作新優勢,充分調動領導幹部支持、服務企業的能力和資源,以縣級領導擔任企業項目管家,以鄉鎮(街道)主要領導,縣直部門主要或主管領導及經濟開發區(通航基地)科級以上領導幹部擔任企業項目秘書,加快産業集聚、企業轉型升級、盤活存量資産、強化以商招商,著力激活縣域發展新優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