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召開規範法院執行行為推進會

2019-11-22 16:15:5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 市人大常委會召開“規範法院執行行為 打造良好法治環境”推進會 

  11月21日,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召開“規範法院執行行為 打造推動民營經濟加快發展良好法治環境”工作推進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利國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採取問答方式,由市人大監司委委員、常委會諮詢專家、專業代表小組成員、律師、民營企業代表分別圍繞法院執行工作提出具體問題,市區兩級法院相關負責人就這些社會普遍關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難點熱點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針對提問中涉及的尖銳問題、典型案件,法院相關負責人在回答時客觀誠懇,以案説法,對執行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毫不回避,得到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同時也使大家對這些問題産生的原因和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達成了一致和共識。

  潘利國説,今年,市人大常委會把“打造推動民營經濟加快發展良好法治環境”確定為一號重點督辦建議,作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加以推進。

  一年來,“一府兩院”積極作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顯著的階段性成果,對此應予高度肯定。與此同時也要看到,瀋陽市的法治環境仍有很大提升空間,特別是提高執行工作的規範程度和品質效率,一直是法院工作的難點、全社會關注的焦點,同時也是影響司法公正和人民群眾滿意度的主要因素。

  潘利國指出,法治是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根本力量。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優質高效司法服務,是人民法院營造法治營商環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全市各級法院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提升服務大局意識,牢固樹立全面平等保護理念,妥善處理民營企業涉法案件,努力為瀋陽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法治保障。要嚴格規範執行行為,強化執行管理,提高執行質效,讓民營企業家能夠放心投資、安心經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建立完善執行工作長效機制,努力發揮司法職能,助力民營經濟發展,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長李松林,市法院院長段文龍分別在會上發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佔春主持會議,鄧福林、王健參加會議。(記者 郭宏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