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講好遼寧故事——“一帶一路”國家新聞官員與媒體人員遼寧行活動啟動

2019-11-22 16:15:49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向世界講好遼寧故事——“一帶一路”國家新聞官員與媒體人員遼寧行活動啟動

參與活動的中外嘉賓在遼寧中醫藥大學合影

  東北新聞網訊(記者 鄭陽)2019年11月21日清晨,向世界講好遼寧故事——“一帶一路”國家新聞官員與媒體人員遼寧行活動正式啟動。未來五天,來自埃塞俄比亞、北馬其頓、迦納、圭亞那、南蘇丹、納米比亞、摩爾多瓦等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40余位新聞官員、媒體人員和來自人民網、新華網等國內新聞單位的十幾位編輯、記者將共同在遼寧省瀋陽市、錦州市參觀、採訪。

  活動中,大家將參觀特變電工瀋陽變壓器集團有限公司,了解遼寧知名企業“走出去”的故事;參觀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了解遼寧文創産業創新發展的故事;參觀遼寧中醫藥大學,了解中國中醫藥文化和遼寧“健康絲路”的故事;參觀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先進通用飛機設計與製造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了解遼寧航空航天産業創新發展的故事和“一帶一路”國家留學生在華求學的故事;參訪遼寧報刊傳媒集團,了解遼寧融媒體中央廚房建設的故事;參觀遼寧省博物館“又見大唐”書畫文物展和“又見紅山”精品文物展,了解繽紛絢麗的中華歷史與遼寧厚重文化底蘊的故事;參觀“遼菜”非遺傳承基地,了解中華飲食文化與遼菜烹飪技藝傳承的故事;參觀錦州書法家培訓基地——虎溪窯、碣石印社、中國印林,了解中國漢字書法及三千年“中國印”文化的故事;參觀道光廿五酒廠,了解中國傳統釀酒技藝和酒文化的故事;參觀華為(遼寧)雲計算中心和錦州城市綜合指揮中心,了解中國智慧城市建設的故事和中國推進現代化社會治理體系的成果;參觀錦州萬得集團汽車有限公司、錦州光伏産業,了解遼寧省汽車部件産業、光伏産業發展的故事;參觀錦州港,了解中國港口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尋求開放合作的故事。

  全部活動將於11月26日結束。(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