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破獲一起假借錢真詐騙案件

2019-11-24 18:13: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朋友介紹來借錢,手裏有房還有車,平時還做小生意,一到要錢人無蹤,到底是經濟糾紛還是蓄謀詐騙?近日,鞍山市公安局興盛派出所成功偵破一起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尹某。

   近日,鐵西分局興盛派出所接到群眾孟女士報警,稱自己與一位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的尹某因借款發生糾紛。民警了解到,糾紛的主要起因是尹某自從認識孟女士後,便多次向其借錢,並以房屋産權證作為抵押,雙方簽署借條。孟女士從2016年便借錢給尹某。但直至2018年末,尹某除了向孟女士支付借款的利息外,並未償還本金,且態度淡漠。孟女士一氣之下向法院起訴,由於涉及的金額較大,孟女士只能承擔一小部分的訴訟費,而無法對涉案金額進行全部訴訟。

  孟女士轉而向公安機關尋求幫助,興盛派出所民警孫鐳對警情進行梳理研判後,通過多年的辦案經驗分析,此事並非經濟糾紛那麼簡單。正當警方進一步深入調查時,卻發現尹某已不知去向。孫鐳根據偵查發現,尹某在向受害人孟女士借款時,無經濟來源,這些借條表面上看起來是尹某與孟女士雙方自願簽署,實則是尹某通過虛構、偽造自己做生意,有足夠經濟能力的虛假事實,同時出具偽造的房屋産權證,以此獲得孟女士的信任,使其産生錯誤認識,做到騙取錢款的目的。尹某本以為將此案掩飾成為經濟糾紛來逃避刑法的追究,然而卻沒想到自己的小聰明終究沒能瞞天過海。

  在確定尹某的犯罪事實後,孫鐳立刻對尹某的行蹤進行鎖定,經過大量走訪工作,最終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體行蹤。民警孫鐳和李浩銘迅速開展布控,連夜將嫌疑人抓捕歸案。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對自己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尹某因涉嫌詐騙罪被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