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實體店架起手機嘗鮮“直播行銷”

2019-11-25 10:48:0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嚴選平臺”打造優質供應鏈瀋陽實體店架起手機嘗鮮“直播行銷”

  三腳架、充電寶、美顏燈……在多部手機鏡頭前,年輕女孩們快速地脫換著衣服、鞋子,變化著角度來展示貨品,口中的解説一刻不停,這是當下瀋陽批發零售商場裏的直播生態實景。

  如今,走進各大批發市場,傳統的商業“氣象”正在被互聯網重塑,商戶們借助“快手”“抖音”“淘寶直播”等平臺實現商業銷售轉型。

  一款包一分鐘接單150余件

  瀋陽國際鞋城開店的霞姐經營著一家手工皮具商店,在接觸互聯網之前面臨行業發展的天花板。“如果沒有快手、沒有火山小視頻,我真不知道這些貨要怎麼賣。”

  霞姐在三年前入門快手直播,她坦言:“那時候就是娛樂,賣貨時候打發時間,但時間長了,積攢了不少‘鐵粉’。”霞姐的商品定價不高,深受年輕人的喜愛,今年“雙11”,霞姐的頑皮創意公社創造了“一款手工包一分鐘接單150余件”的佳績,銷量比平日增長50%。

  很多商家賣到供不應求

  在緊鄰瀋陽國際鞋城的瀋陽奧萊城,用直播帶動銷售的商業氣息更是撲面而來。記者走在商場的檔口前,除了看到“招女工”“招模特”之外,還有“店內有直播”的介紹。

  商場負責人王曉蕊告訴記者,這裡從兩年前就開始打造遼寧播商産業基地,目前在這裡聚集著30多家頭部主播,200多個網紅店,其餘的上千戶普通商家也在借助手機直播進行帶貨銷售,整體的營業額穩步提升。“從11月初到現在,商場的原創手工皮具、羊卷絨大衣、羽絨服、棉鞋和手提包成為爆款,很多商家都賣到供不應求。”王曉蕊表示。

  憑藉“直播行銷”,沈城商家“嘗”到了鮮,也掙到了錢。網紅牛肉哥李榮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直播行銷”是在強社交黏性下建立的商戶和消費者關係,主播在網絡平臺上展示各種原生消費場景促進了鐵粉的購買慾望,在這种老鐵關係的支撐下,也意味著將會帶來更高的轉化率和復購率。

  “嚴選平臺”打造優質供應鏈

  這邊是“直播行銷”風景獨好,另一邊仍有人關心直播電商背後的産品品質和供應鏈保障。

  “供貨能力一直是我們關心的問題。”遼寧播商産業基地負責人、瀋陽國際鞋城總經理葉曉順告訴記者,為了解決主播帶貨能力與資源供應的矛盾,今年他們搭建了直播供應鏈嚴選平臺,整合全國優質商家和貨源到瀋陽,幫助優質商品打造“新供給+新連接+新行銷”的數字化流通渠道,為新零售商提供優質的供應鏈支持。

  在以瀋陽國際鞋城、五愛集團、瀋陽奧萊城等為代表的瀋陽批發零售商場,産品品質和售後服務越來越受到重視。瀋陽奧萊城市場經理趙晴告訴記者,奧萊城開展了“七天無理由退換貨”的服務。“針對顧客擔心退換貨找不到人的情況,商場可以先行墊付退換貨的費用,讓消費者在我們這買得放心。”(記者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