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海城感王鎮:繪好規劃圖 念好致富經 繪就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2019-11-28 17:32: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1月28日,東北已經進入隆冬季節,但在鞍山海城市感王鎮上卻是一派繁忙景象。投資2億元的北京北華銳風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感王鎮分散式風力發電等5家上億元的項目正在運行中,傳統産業的溫室大棚內綠意盎然。受益於當地政府好領導和好政策,如今的感王鎮形象煥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顯著提升。

  一封點讚信 表達村民情

  “空氣清新了,環境變好了,村裏人每天都到荷花公園唱歌、跳舞、健身,這些都得益於我們新上任的潘書記啊!”海城市感王鎮感王村村民山運書和趙雲秀送給鎮裏的一封名為《為我們的潘書記點讚》的信中這樣寫道。

鞍山海城感王鎮:繪好規劃圖 念好致富經 繪就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名為《為我們的潘書記點讚》的感謝信 攝影 蘇穎 

  感謝信中提到的潘書記名叫潘軍廣,今年47歲,2018年3月調到感王鎮任書記。潘軍廣是地道的感王人,用他的話説,感王人特別聰明,感王鎮的蔬菜、感王鎮的金子、感王鎮的服裝等這些名揚全國的産品背後都有一段傳奇的故事。此次回鄉,他就想帶領鄉親們再續傳奇,再創輝煌。  

  念好致富經  鄉村煥發新活力

  一年來,感王鎮堅持“主導産業引領、重點項目支撐、優化環境保障”工作思路,著力培育扶持優勢産業、優勢品牌,實施“兩大園區、一大産業”發展戰略,推進宏鑫針織、海隆印染等一批環保型印染企業建設,發展循環經濟産業,培育實現轉型升級。

  感王鎮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增長點、增長極,全力以赴抓開工、促進度、強謀劃,大力實施“騰籠換鳥”發展模式,優化營商環境,建立項目建設服務中心,為政府做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務。

鞍山海城感王鎮:繪好規劃圖 念好致富經 繪就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海城市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奠基儀式在感王鎮舉行 攝影 蘇穎

  截至10月末,感王鎮實現稅收2742萬元,固定資産投資6.82億元,謀劃項目10億以上1個,億元以下6個,簽約項目億元以上2個,5000萬元以上1個;內資調入1000萬元。感王人敢想敢為的做法帶動了周邊鄉鎮的發展,海城市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奠基儀式在感王鎮舉行。

  繪好規劃圖  鄉村綻放新面貌

  一年來,感王鎮始終把改善民生作為第一目標,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為招商引資打造硬環境。感王鎮全年民生工程共投入資金4587萬元,以三年人居環境整治為牽動,感王鎮實施海感路提標改造、城鎮東出口南出口改造、城鎮中心文化廣場和荷花公園建設等一大批工程建設,感王形象煥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數顯著提升。

鞍山海城感王鎮:繪好規劃圖 念好致富經 繪就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潘軍廣(右二)帶領部分班子成員檢查部署荷花公園及廣場建設 攝影 蘇穎  

  村莊的變化還帶動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勁頭。近年來,村民們紛紛根據市場需求積極發展,召開山藥産業推介會、舉辦辣椒采收等特色農産品種植産業,不用出遠門就實現了在家門口創收。

  據了解,感王鎮還以打造“生態美麗感王”為目標,大力實施“三年人居環境整治、海感路提標改造、農業發展等九大建設。如今,感王鎮的18個鄉村,從乾淨到美麗再到文明,鄉村歷經由表及裏的脫胎換骨,新時代的田園新生活盛裝開啟。

  産業做依託 打造特色小鎮

  “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為將來打造一個特色小鎮打基礎,這是感王鎮今後的目標和方向。”潘軍廣透露,他們將依託原有的黃金市場,採取一邊“築巢”一邊“引鳳”方式,前往全國各地招商,把在深圳的感王黃金珠寶商再次“引回家”,通過家鄉人的成功經驗,立足感王鎮的地方資源優勢,做大做強特色産業,鑄全産業鏈,建設集黃金珠寶首飾加工、商貿、文化、創意設計、旅遊區于一體的特色小鎮,打造東北一流的黃金珠寶首飾産銷中心。(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