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連金普新區5G高峰論壇召開

2019-11-29 18:59: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1月28日,2019大連金普新區5G高峰論壇在大連金石灘魯能希爾頓度假酒店召開。這是新一代信息技術交流研討和應用推廣的盛會,對於推動金普新區“兩化融合”、提升新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具有里程碑意義。

  大連市委常委、金普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鵬宇出席論壇。金普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東升在論壇上致辭,金普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普灣經濟區管委會主任楚天運代表新區簽約。金普新區黨工委委員趙東主持論壇。400余人出席本次論壇。

2019大連金普新區5G高峰論壇召開

論壇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樸峰

  本次論壇由大連金普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大連金普新區發展和改革局、中電科公共基礎設施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創頭條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移動、聯通、電信、鐵塔大連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協辦。本次論壇有四大亮點。

  一是論發展思路,進一步拓寬産業視野。本次論壇不僅邀請中國聯通研究院5G研究室主任周晶就“5G創新賦能數字化智慧發展”作主旨演講,還邀請阿裏雲、移動、聯通、電信、華為、杭州安恒6家公司代表圍繞5G創新發展作專題介紹,分享5G領域新技術、新應用、新方案,拓寬新區發展5G産業、破解發展難題的産業視野。

  二是搭交流平臺,進一步深化産業合作。5G商用快速、穩步展開,有力促進關鍵技術研發、網絡設備製造、終端升級換代、産業加速融合,將成為新區經濟新的增長點,也將成為新區招商引資的重要基礎條件。本次論壇上,各大通信運營商與新區企業深入交流,簽署投資10億元的全面合作協議,並促成一批5G相關産業項目合作意向。

  三是展應用成果,進一步凝聚産業共識。中電科、華為、中興、移動、聯通、電信、鐵塔、華晨專用車、光洋科技等企業,在本次論壇會場內外,採取沉浸式、體驗式、互動式等多種形式,在真實5G網絡環境下,展示5G技術在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健康醫療等領域與傳統行業深度融合所孕育的創新成果及其帶來的廣闊市場前景,進一步凝聚5G與傳統行業融合發展的産業共識。

  四是促産研協同,進一步培育産業生態。以“育産業生態+展應用成果”為特色,促進産研協同創新。本次論壇上,大連金普新區5G産業促進會成立,由大連冰山集團出任第一屆會長單位,大連愛研發科技有限公司擔任第一屆秘書長單位,華晨專用車、東風日産、光洋科技等企業為副會長單位,加速5G應用的實踐和推廣,搶佔5G制高點,推動5G産業在新區快速發展,把新區建成東北地區5G建設先行區。(文 方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