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德科斯米爾 感受豪車配件工廠的神奇

2019-12-06 18:48:33  |  來源:中新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汽車定制線束系統的發明者,線束、內飾産品主要供給寶馬、奔馳、奧迪、路虎等豪華品牌;在中國深耕16年,開設5家工廠,員工超過8000人,全球員工超過7萬人……這就是德國德科斯米爾集團。5日,德科斯米爾中國區總部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記者現場體驗了豪車配件的生産過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德科斯米爾瀋陽工廠內景

  德科斯米爾是汽車定制線束系統的發明者,為全球優質汽車製造商生産複雜的線束系統,同時也供應中央電氣和電子部件、獨特的內飾和電動交通存儲系統。在內飾、電氣、電子組件和存儲系統領域的核心技能,使得德科斯米爾在整個行業內獨樹一幟。

  在瀋陽工廠內,一條內飾生産線上,幾十名技工正在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作為豪華汽車的“臉面”和“神經”,內飾和線束一直是德科斯米爾中國的核心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在瀋陽工廠,工人正在進行生産

  據德科斯米爾瀋陽工廠生産總監屈建平介紹,瀋陽工廠主要生産汽車的內飾産品和電子組件,內飾包括中控臺、儀錶板、門板,應用於寶馬公司的多個車型上,其中包括寶馬3係和寶馬X3。電子組件主要是保險絲盒,應用於多款汽車之上。

  德科斯米爾的內飾産品,以高品質、輕量化和高級的視覺效果為設計製造的重中之重。早在1995年,德科斯米爾就曾為梅賽德斯奔馳S級汽車研發生産了第一個天然纖維製成的門板,並一直致力於在中控臺和門板上使用這種材料。2000年,德科斯米爾以可再生原材料為奧迪A2製作了第一道車門門梁,使其成為當時世界上最輕的車門。

  目前,德科斯米爾中國區總部設在瀋陽,先後成立了五家生産工廠,位於瀋陽、本溪、廊坊和鞍山,分別供應不同的汽車配件産品。德科斯米爾在上海和蘇州還分別設立了客戶服務中心和亞洲採購中心,中國區員工人數超過8000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位於本溪小市的德科斯米爾線束工廠

  德科斯米爾中國區CEO蘇博滔(Robert Suvak)介紹,2018 年,德科斯米爾集團銷售額達46 億歐元,“作為全球百強汽車供應商,我們的主要客戶有奧迪、寶馬、捷豹、路虎、瑪莎拉蒂、梅賽德斯 - 奔馳、MINI、保時捷和大眾。”

  作為全球百強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德科斯米爾集團已經成為國際汽車行業創新系統的合作夥伴,至今已在2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60個分支,全球擁有員工超7萬人。

  伴隨著中國豪華品牌汽車産量的不斷攀升,德科斯米爾在中國的佈局也不斷加速。2003年,德科斯米爾集團投資中國市場,在遼寧省瀋陽市成立中國區第一家工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德科斯米爾中國區CEO蘇博滔(Robert Suvak)接受專訪

  “我們已經在中國市場運營超過16年,中國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完善的基礎設施建設,為德科斯米爾在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最優條件。德科斯米爾在中國設有採購中心,致力於從中國向全球市場提供汽車零部件和服務。作為一家紮根于瀋陽的外資企業,德科斯米爾中國將繼續踐行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進一步加強在中國的投資和增長。”蘇博滔如是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