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第四屆“關愛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動啟動

2019-12-06 18:50: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12月2日下午,瀋陽市沈河區第四屆“關愛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瀋陽市第九十中學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沈河區

沈河區教育局“五老”報告團團長于承祥作主題報告  供圖 第九十中學

  沈河區教育局“五老”報告團團長于承祥作了“學法 懂法 守法 用法”主題報告。“五老”報告團即由老幹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勞模組成的宣講團。

  于承祥在報告中對“法”的産生、發展進行了詮釋,並針對青少年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兼備才能更好地適應社會環境,著重從法制教育的意義、違法犯罪的危害性、如何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行為等方面作了生動的闡述。于承祥還列舉具體典型案例,進一步增強青少年學生們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鼓勵他們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使學生們了解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他表示,要防微杜漸,堅決杜絕各種不良行為,一定要學習好《憲法》,要有責任和擔當。

  沈河區第四屆“關愛明天•普法先行”活動注重把握青少年普法教育的主渠道,針對不同年齡階段青少年生理、心理特點,開展一系列富有互動性、趣味性和引導性的活動;注重夯實青少年普法教育的主陣地,不斷擴大法治宣傳教育的規模和影響;注重創新青少年普法教育的方式,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青少年普法教育的輿論氛圍。(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