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首屆機關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沈舉行

2019-12-09 10:15:1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全省首屆機關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沈舉行

  日前,由省總工會、省直機關工委、省人社廳聯合舉辦的2019遼寧省“奮鬥·振興杯”機關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瀋陽職工大學圓滿落幕。

  為不斷提升全省機關職工服務遼寧振興發展的能力和本領,選拔出更多優秀的機關職工人才,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省總工會聯合相關單位首次舉辦了機關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從16個賽區預賽中脫穎而出的121名佼佼者同場競技,賽出了機關職工紮實的文字功底和超強的綜合素質。

  省總工會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大賽具有關注度高、時代感強等特點,大賽在讓廣大機關幹部關注技能、提升技能的同時,也希望通過大賽為大家搭建成長成才的平臺。

  為了保證大賽的公平公正,大賽成立了組委會,下設辦公室,設置組織協調組、綜合保障組和考試工作組,分別負責全省大賽策劃、組織協調、賽區考試工作等。

  大賽設公文寫作和綜合能力兩個賽項。其中,綜合能力包括文字速記、職業基礎知識、計算機操作3項內容。每個賽項前三名為優勝選手,推薦授予“遼寧五一勞動獎章”並給予相應獎勵。

  大賽通知發出後,省直機關及各市高度重視,由各市工會和省、市直機關工委等舉辦預賽,把大賽當作提高機關職工素質的契機。在鞍山,市直機關68個部門305人報名參賽,大賽邀請紀委工作人員現場監督,邀請市委黨校的專家教授對參加決賽選手進行一對一封閉培訓3天。在鐵嶺,50家單位232名選手參賽,將縣區、鄉鎮、街道的職工納入其中,對於第一名選手授予“鐵嶺市技術狀元”稱號,同時由市總工會授予“鐵嶺五一勞動獎章”,頒發榮譽證書並給予5000元獎勵……各單位的高度重視,不僅給選手們創造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也給予選手莫大的鼓勵。

  來自本溪市總工會的參賽選手安陽説,為了支持她參加比賽,單位領導專門為她預留了備考時間,“在年底這麼緊張的時候,我們機關黨委專職書記帶著同事們,寧可自己加班加點,也沒打擾我。”

  安陽表示,本溪市直機關工委工會還針對選手需求組織了培訓,尤其是Excel2007操作,包括函數應用方面的知識,對她來説就是及時雨。為了準備決賽,她通過在初賽中發現的薄弱點,有針對性地備戰,認真做筆記,帶著電腦到瀋陽,結合老師講的函數內容反復操作練習。比賽是對自己知識掌握程度的一種考驗,通過大賽讓自己對很多知識點的細節有了更深的認識,“感謝工會給予的這次機會,久違的學習勁頭又回來了,比賽激發了我們深入學習的動力。多學、多掌握技能總能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揮作用。”安陽説。(記者 劉大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