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紮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

2019-12-11 16:27:5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明確運行保障機制 納入幹部實績考核 加強試點地區指導 本溪紮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

  這兩天,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向陽鄉向陽村村民張連勝十分開心,因為村裏的“農家書屋”又來了一批新書。他説:“別看俺是個農民,可閒暇時就喜歡看書。冬天正好也沒什麼活兒,這下可有好去處嘍!”

  現在的本溪農村,冬閒時節打撲克、搓麻將的少了,到書屋看書、借書的越來越多了。讓閱讀活動真正深入基層,是本溪市全力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的一個縮影。

  本溪市高度重視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明確了運行機制和保障機制。試點工作以縣(區)全域為整體,在桓仁縣被確定為省級試點的基礎上,本溪市將本溪滿族自治縣、平山區列為市級試點。同時,將這一工作納入領導班子和幹部實績考核,並納入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標準。

  從2019年6月起,本溪市相關部門指導桓仁縣啟動省級試點建設工作,對縣民族文化中心、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公園廣場等各類文化活動資源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在不改變用途和歸屬的基礎上,將其分門別類納入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功能體系,形成各級文明實踐講習所、大講堂、大劇場、主題廣場等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200多個,打通了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普服務、健身服務“五大平臺”。同時,本溪市指導本溪縣、平山區結合地區實際,積極整合現有公共文化資源、優化志願服務隊伍建設、打造志願服務活動品牌,鼓勵本溪縣發揮國家級融媒體中心建設試點縣優勢,探索建設網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

  桓仁縣創新提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六傳六到”,即傳理論到心頭、傳政策到炕頭、傳文明到戶頭、傳文化到村頭、傳科技到地頭、傳紅色基因到人頭,並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宣講宣傳志願服務隊等18支志願服務隊伍,招募志願者2000多人,初步建成一支高標準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隊伍。同時,由縣級文明實踐中心策劃活動內容、制定活動標準、組織活動開展,並協調指導鄉鎮(街道)文明實踐所和村(社區)文明實踐站推進落實。(記者 張海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