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三院擦亮“無紅包醫院”品牌 踐行醫者初心使命

2019-12-17 18:23: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鞍山市第三醫院進一步深化行風建設,著力解決百姓“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用實際行動詮釋醫者初心使命,提升就醫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強行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醫療氛圍

  2014年,鞍山市第三醫院提出創建“無紅包醫院”,並以此為突破口,打造特有品牌,紮實推進醫德醫風建設。三院通過召開座談會、啟動大會等方式,有效凝聚了醫務人員對創建“無紅包醫院”的共識。

  同時,鞍山市第三醫院建立監督約束機制,通過設立舉報箱、舉報電話、向社會公開承諾、邀請社會監督員等方式,形成閉環式管理,使醫生從收紅包到拒收紅包,從被動服務到主動熱情服務,提升了患者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強化責任擔當,實現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

  鞍山市第三醫院結合“無紅包醫院”建設,在全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同時完善醫療管理機制,制定《第三醫院進一步強化創建“無紅包醫院”實施方案》、《鞍山市第三醫院2019年加強行業作風建設工作實施方案》、《鞍山市第三醫院開展行風建設重點問題整治“雙十措施”工作的通知》、《鞍山市第三醫院行風建設重點問題整治 “雙十措施”工作落實方案》等。

  同時,鞍山市第三醫院建立有效的監督機制。醫院成立醫療行風建設調研督導組,採取集體明查暗訪和調研督導形式對整治“紅包”問題“十項措施”和“九不準”規定貫徹落實情況、醫德醫風建設情況、醫療服務情況、就醫環境情況、合理收費情況、合理用藥情況、各項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落實情況等方面進行督導檢查,以達到消除“紅包”隱患和“過度醫療”的目的。

 服務模式轉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近年來,鞍山市第三醫院按照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要求,不斷提高醫療技術水準,改善病人就醫環境,優化醫療服務流程,提升就醫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鞍山市第三醫院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目標要求,將主題教育與“為人民健康服務”緊密結合起來,全院上下聯動,採取“領導幹部走下去、幹部職工動起來”方式,將解決百姓就醫的熱點和難點問題作為工作重點,進一步改善醫療護理服務,紮實推進醫療行風建設,全面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文 王蘭 孟曉霞 陳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