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沈城 冰雪旅遊入佳境

2019-12-19 10:17:1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雪落沈城 冰雪旅遊入佳境

張文魁/攝

  “去年瀋陽雪量較少,今年一場雪接著一場雪,太有氣氛了。”12月17日,沈城市民陸正對記者説。2019-2020瀋陽國際文化旅遊節冬季遊活動已經發佈,加上今年瀋陽雪天較多,玩冰嬉雪氛圍更加濃厚,瀋陽冰雪旅遊逐漸走熱。

  冰雪旅遊氛圍更濃厚

  入冬以來,瀋陽已經下了幾場雪,營造了濃厚的冰雪旅遊氛圍。東北亞滑雪場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瀋陽入冬以來雪天多,滑雪氛圍濃厚,開業以來,雪場接待遊客同比增長超過兩位數。

  “省、市相關部門積極推動‘三億人上冰雪’,推出很多冰雪相關活動,發揮了引領、帶動的作用,這些因素都讓瀋陽喜愛冰雪項目的人越來越多,雪場接待的遊客也有明顯上漲。”該負責人表示。

  棋盤山冰雪大世界接待遊客一週比一週多。“上週末的遊客明顯比之前多,現在嬉雪項目還沒有完全開放,但遊客玩雪的熱情很高。”棋盤山文化産業集團市場部部長付晶薇告訴記者。

  下旬起冰雪項目更豐富

  記者了解到,本月下旬起,瀋陽各個冰雪點位將陸續開放,形成“東西南北中”五大冰雪主題活動、N個冰雪分體活動聯動的整體架構。如12月21日,丁香湖奧悅冰雪嘉年華開放;12月28日,奧體冰雪嘉年華對外開放;可容納千人同時遊玩的五里河冰雪樂園也將於12月下旬開放。此外,一系列冰雪賽事、冰雪民俗活動也將陸續啟動。

  付晶薇告訴記者,今年棋盤山冰雪大世界將“採冰萬立,造雪萬立,打造冰雕雪雕産品”,頗具“潮流范兒”的年貨大集,也將於12月22日至明年2月末舉行,讓遊客感受地地道道的東北民俗風情。“12月末至明年1月,棋盤山冰雪大世界將迎來一年中最熱鬧、最美的時候,今年景區還推出惠民套票,歡迎遊客前來體驗瀋陽冰雪的魅力。”

  冰雪旅遊玩法越來越多

  “喜歡滑雪的人看到下雪最興奮,每下一場雪都好像在提醒我們趕緊去享受冰雪的樂趣。”滑雪發燒友彭先生告訴記者,雪季開始以來,每週末都會和朋友相約去滑雪。

  除了滑雪,冰雪旅遊的其他玩法也越來越多。“過去一年冬天就玩個雪圈,現在每年冬天都去好幾次,不但滑雪,還會嬉雪,到旁邊的景區泡溫泉,甚至還會體驗夜滑,在滑雪場住一宿。”瀋陽市民李斌説。

  隨著瀋陽冰雪旅遊項目越來越豐富,遊客嬉冰玩雪的意識和習慣被培養起來,遊客多了,冰雪項目自然更多了,形成良性循環。據了解,不少企業看好瀋陽冰雪旅遊市場,投資冰雪項目。來自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的數據顯示,今年瀋陽冬季文化旅遊節的120余項活動中,社會資本參與活動佔總體活動的80%。 (記者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