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強市戰略壯大本溪實體經濟

2019-12-30 09:27:3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2019年歲末,本溪工業戰線捷報頻傳,前10個月全市累計完成工業固定資産投資115億元,佔全市固定資産投資的53.5%;前三季度,全市規上工業累計完成現價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5%;域內醫藥企業上海綠谷全球首例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國家一類新藥GV-971獲批上市;5種産品、4家企業分別獲評省“專精特新”産品和企業;新增小升規企業25戶、規升巨企業10戶……一份沉甸甸的成績單反映了本溪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幹部群眾深化工業強市戰略的努力。

  近兩年,本溪市堅持把工業強市戰略放在突出位置,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通過高品質的發展不斷做強企業、做強項目、做強産業。

  今年以來,本溪市大力開展“服務企業年”活動,落實市縣區和部門領導幹部幫扶企業責任制。今年前10個月,全市共有299個工業項目實施開復工建設,45個項目竣工或部分竣工,已累計實現銷售收入9.2億元,實現利稅1.5億元。全市121戶平穩運行的規上工業企業,成為全市工業經濟穩定運行的重要支柱。其中,産值增幅超過50%的企業有25戶,實現産值翻倍的企業有17戶,福耀玻璃、國電投本溪發電廠增加值增速分別達到60.77%和63.29%。前三季度,全市鐵路貨運量同比增加11%,工業企業完成稅收同比增長21.6%。

  本溪市還通過做強精深加工增加鋼鐵産業內涵和後勁。今年,北方恒達物流園、1780熱軋提質改造等項目加快建設,山磊航空裝備、遼冶軋輥大型板帶軋機軋輥等項目竣工投産,銀龍預應力棒線材、金橋焊材焊條焊絲、鑫眾達軋輥等項目實現達産達效。

  同時,本溪市生物醫藥産業也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域內的上海綠谷、瀋陽開普等一批醫藥企業項目建成投産並釋放産能。如今,全市7個醫藥單品銷售收入超億元,27戶醫藥企業銷售收入超億元,13戶醫藥企業納稅超千萬元,醫藥産業銷售收入近百億元。( 記者 張海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