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圖書館將啟動系列活動迎新年

2020-01-09 18:24: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由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市文化演藝中心)主辦,市圖書館承辦的“鬧新春·過大年”系列活動之——書法家現場送春聯活動,將於1月11日上午在瀋陽市圖書館共享大廳舉辦。至此,由市圖書館推出的“鬧新春·過大年”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活動當天,將邀請30位遼沈地區知名書法家為沈城市民寫春聯、送祝福。當天還會推出有獎猜謎活動,他們將把精心編制的謎語以彩紙的形式懸挂在大廳,供讀者有獎競猜烘托節日氛圍。

  1月11日—2月10日,“鬧新春·過大年”系列活動之優秀楹聯展,也將在市圖書館展覽大廳舉辦。楹聯與書法是最具特色的中華文化基因,它體現著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積澱和最獨特的精神追求,本次展覽將邀請遼沈地區幾十位知名書法家揮毫潑墨、展現才藝,引領讀者在喜慶的日子裏共同展望祖國錦繡前景。展覽日期將貫穿整個正月為新春添彩。

  1月11日,瀋陽藝術團將在市圖書館星期六劇場為您奉上一場精彩演出,內容包括獨唱《越走路越寬》《歡天喜地》,器樂聯奏《東北年》以及傳統魔術、小品表演等,演出均以“收穫快樂 祝福2020”為主題,使每位參與活動的讀者在享受快樂的同時,感恩偉大祖國的溫暖。

  “鬧新春·過大年”系列活動之公益講座活動也隨之啟動,主講嘉賓為遼寧大學哲學與公共管理學院院長張學本教授。講座以“憶在瀋陽,傳承過大年”為主題,聚焦“中國制度”的顯著優勢,解析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奇跡背後的制度之基、治理之道以及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記者 藍恩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