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瀋陽市渾南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20-01-10 19:05: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會議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1月9日,政協瀋陽市渾南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歷時2天,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渾南區委書記、瀋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單義出席會議並講話,渾南區人民政府代區長、瀋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閆佔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金光熙出席大會,閉幕大會由區政協主席李桂盛主持。

會議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會議選舉周武為區政協主席、陸長春為區政協副主席。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李桂盛代表區政協二屆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和區政協副主席隆楠代表區政協二屆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報告;對區政府工作報告、區法院工作報告、區檢察院工作報告、《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均表示贊同;宣讀了區政協關於表彰優秀委員、優秀提案的決定,審議通過了區政協二屆三次會議決議。

渾南區委書記、瀋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單義發言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單義在講話中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渾南區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積極應對改革發展穩定多重任務疊加、各種風險隱患增多的複雜局面,緊緊圍繞發展第一要務,聚焦高品質發展,致力“做大做強高新技術産業,加快推進産城融合發展,全力打造瀋陽開放創新主陣地”,穩中有進、提質提效、向上向好的態勢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全區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單義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貫徹落實中發37號文件、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希望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埋頭苦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共同譜寫渾南區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單義強調,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堅持黨的領導上凝聚更大共識,始終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充分發揮思想引領、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要完善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制度,豐富協商形式,健全協商規則。區政協黨組要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積極在區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工作格局中找準政協工作的定位,主動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進一步鞏固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單義要求,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智力密集、人才薈萃、聯繫廣泛的優勢,在推動渾南區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要積極投身發展實踐,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理念,打牢全區實體經濟發展的根基;要加強與各界別、各領域、各行業的聯誼交流,多做穿針引線、鋪路搭橋的工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聯繫群眾能力,在增進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貢獻;要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著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凝聚到推動渾南區高品質發展的實踐中來,暢通和拓展各界群眾的利益訴求表達渠道;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能力素質,主動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進一步提升政協工作科學化水準;要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要抓好委員教育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政協隊伍。

新當選的渾南區政協主席周武發言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新當選的區政協主席周武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在區委的正確領導下,區政協和全體委員充分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政協事業的發展,為全區經濟社會的全面進步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得到了區委的充分肯定,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今後,區政協將繼續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和全體委員一道,講政治顧大局,牢牢把握政協工作的政治方向,在區委的領導下,講責任重實幹,始終牢記使命和責任,以務實的作風和創新的精神,推進政協工作在新時代彰顯新作為;講團結促和諧,始終突出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政協的優勢和作用,凝聚發展之力,謀劃惠民之策,激發人和之氣,成就振興之勢,把廣大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思想統一到區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力打造瀋陽開放創新主陣地,不斷開創渾南高品質發展新局面的總體目標上來。區政協將把服務於渾南的改革發展作為政協工作的第一要務,把工作的著力點放在區委經濟工作會提出的強化規劃引領,推動改革開放創新,全面提升發展能力和治理能力,重塑國家高新區新形象的總要求上來;把工作的突破點放在改革發展穩定深層次問題的分析研究上來,力求從全局高度研究問題,從實踐角度提出對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充分發揮好人民政協“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推動渾南區政協工作再上新臺階、再創新業績。

  現任區級領導,駐區各單位主要領導,區人大辦公室和各工作委員會主任,區直各部門、群團組織、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各街道辦事處黨政主要領導、政協工委主任,瀋陽高新區管委會各處室主要領導,棋盤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各産業園區內設處室主要領導參加大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