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0-01-10 19:05: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會議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1月9日,瀋陽市渾南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瀋陽創新天地開幕。渾南區委書記、瀋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單義,區政協主席李桂盛,區政協黨組書記周武出席會議,區政府代區長、瀋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閆佔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金光熙主持會議。

  

渾南區政府代區長、瀋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閆佔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閆佔峰在報告中指出,2019年是渾南區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的實幹之年、拼搏之年、蓄勢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區人大的依法監督和區政協的民主監督下,區政府保持戰略定力,聚焦打基礎、蓄動能、提品質,主動加壓、迎難而上、砥礪奮進,圓滿完成了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進中提質,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渾南區主要經濟指標實現新突破,開放創新催生新活力,民生保障邁上新臺階。

  閆佔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貫徹落實中發37號文件、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意義重大、關乎長遠。2020年區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發37號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區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牢牢抓住高品質發展這個根本要求,強化規劃引領,推動改革開放創新,提升發展能力和治理能力,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開創渾南區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閆佔峰強調,完成全年任務、實現預期目標,要在規劃引領上再發力,集聚現代産業發展新優勢。渾南區要構築産業鏈發展格局,培育壯大高新技術産業,提檔升級現代服務業,做精做優現代農業;要在深化改革上再發力,實現營商環境新提升。渾南區要深層次理順管理體制,全方位提升政務服務水準,大力度優化實體經濟發展環境;要在對外開放上再發力,構建協同發展新局面。渾南區要加快自貿區發展,加強國際交流協作,擴大區域對口合作;要在創新驅動上再發力,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渾南區要集聚重大創新平臺,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打造創新創業高地;要在生態宜居上再發力,塑造綠色協調新形象。渾南區要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紮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要在民生改善上再發力,推動社會事業取得新進步。渾南區要高水準保障改善民生,高品質發展社會事業,高標準推進社會治理;要在效能提升上再發力,展現政府自身建設新面貌。渾南區要堅持從嚴治政,堅持科學施政,堅持依法行政,堅持實幹勤政,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咬定目標,只爭朝夕,砥礪奮進,力爭上游,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渾南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振興而努力奮鬥。

會議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會議審查了《渾南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渾南區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渾南區離退休正區級領導和區人大副區級領導,區政府、區政協、區法院、區檢察院、高新區管委會、棋盤山管理局等有關方面的現任區級領導參加大會。區政協委員,區委各部委,區政府各部門,區政協、區法院、區檢察院、武裝部、群團組織、事業單位、各街道、高新區管委會內設機構及各産業促進辦、棋盤山管理局內設機構的正處級領導;駐區單位主要領導;渾南區出席市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的部分代表;部分公民代表列席大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