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婦聯開展“‘執委媽媽’結對 助力‘把愛帶回家’”特別行動

2020-01-14 17:43: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1月10日上午,遼寧省婦聯在朝陽縣楊樹灣鄉河西村婦女兒童之家舉辦首場“‘執委媽媽’結對 助力‘把愛帶回家’”特別行動。

  這是遼寧省婦聯貫徹落實全國婦聯、教育部等七部門《關於開展“把愛帶回家”雙百萬結對寒假特別行動的通知》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

遼寧省婦聯開展“‘執委媽媽’結對 助力‘把愛帶回家’”特別行動

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婦聯

  行動將面向全省各級婦聯26萬餘名婦聯執行委員會委員(以下簡稱“婦聯執委”)招募“執委媽媽”,在雙方自願的基礎上,採取“一對一”“一對多”等方式,與農村留守和困境兒童開展結對幫扶,每市至少結成1000對,並進行建檔立卡。“執委媽媽”們將像媽媽一樣關注關心孩子的思想、學習、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情況,及時幫助糾正思想和行為等方面出現的偏差,幫助留守和困境兒童健康成長,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孩子們心中。

  遼寧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紅宇,朝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春勝,朝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景菲,朝陽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張亞東,朝陽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樹高等出席活動。省、市、縣婦聯執委、婦聯幹部以及當地兒童5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遼寧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紅宇發佈了“‘執委媽媽’結對 助力‘把愛帶回家’”特別行動的主要內容,並向全省各級婦聯執委發出“大手拉小手 幸福路上一起走”的倡議。遼寧省婦聯和朝陽市婦聯20名“執委媽媽”與20名留守和困境兒童結對、互贈連心卡,“執委媽媽”將愛心書包和《成長不再煩惱》叢書贈給小朋友們。遼寧省婦聯執委、“執委媽媽”代表、遼寧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所長張思寧作表態發言,朝陽縣楊樹灣九年一貫制學校學生、兒童代表黃春越同學即興發言。

遼寧省婦聯開展“‘執委媽媽’結對 助力‘把愛帶回家’”特別行動

  “執委媽媽”和兒童合影 供圖 遼寧省婦聯

  隨後,兒童代表為大家表演了手語歌《感恩的心》,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小朋友們用無聲的語言充分表達了對婦聯組織和“執委媽媽”的感激之情。在場的很多“執委媽媽”和留守兒童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河西村老書記張文富感慨地説:“發言的孩子講得質樸,婦聯執委幫得及時,感謝你們給村裏孩子帶來的溫暖!”

  最後,朝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春勝發表了講話。他希望全市各級婦聯紮實履職盡責,統籌協同推進,通過“執委媽媽”傳播社會大愛,讓更多的農村留守和困境兒童盡享黨的陽光雨露。

  活動開始前,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紅宇,省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部長張丹走訪了全國和省“最美家庭”陳國昌、王孝軍家庭,代表省婦聯送去節日的祝福,並號召廣大家庭學習最美、傳遞最美、爭當最美,共同弘揚新時代良好家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