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公安為重點項目“訂制化”服務

2020-01-14 14:44:4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走訪項目3312個 解決難題772件 化解矛盾395個 瀋陽公安為重點項目“訂制化”服務

瀋陽公安為重點項目“訂制化”服務

瀋陽市公安局率先在東北地區機場實現出入境24小時自助簽注服務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人人、事事、時時、處處都是營商環境。”1月12日,記者從市公安局獲悉,2019年以來,瀋陽警方通過推進體制、機制創新,進一步壓縮了涉及公安業務的行政審批辦事時限,簡化行政審批流程;創新“自助式”便企服務新模式,率先在東北地區機場實現出入境24小時自助簽注服務,實行重點投資項目公安業務“訂制化”服務,重點項目實施走訪問需、跟蹤服務制度,涉企案件掛牌督辦、限時辦結,去年全市民警共走訪企業5.3萬餘家次,重點項目3312個,解決企業難題772件,化解矛盾糾紛395個,幫助企業整改安全隱患9408處,種種新舉措大大提升了服務企業效率。

  “走訪式”服務 問需于企業

  在市公安局黨委的帶領下,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始終堅持主動走訪、幫扶解難的優良傳統,先後開展了“進企業、送服務”活動和億元重點項目“訂制化”服務。市委、市政府組織“萬人進萬企”活動後,市公安局在貫徹執行上搶先抓早,立即研究出臺了《服務民營企業20條新舉措》,進一步打造快捷高效、公平公正的服務環境。

  全市公安機關對5891家規模以上企業、586個億元重點項目存在的風險和問題,開展全面的調研走訪,共摸排規模以上企業面臨的各類風險隱患710個,實際掌握億元重點項目受阻問題73個。

  “保障式”服務 嚴打涉企違法犯罪

  瀋陽市公安局組織開展涉企案件專項攻堅行動,對未辦結的涉企案件重新梳理匯總,實行領導包案、強化偵辦力度,立足追贓挽損、明確限時辦結,開展掛牌督辦、實行跟蹤督導,確保涉企案件偵辦工作的深入推進。截至目前,累計破獲未辦結的涉企案件146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53人,批准逮捕115人,為企業追贓挽損7190余萬元。

  制定下發了《全面推進營商法治環境建設的實施方案》,明確了加強涉眾型經濟犯罪的預防和打擊力度,切實加大企業周邊治安整治力度,維護經濟犯罪案件當事人財産權等五大項、22條具體措施,努力打造最優營商法治環境。開通涉企經濟犯罪報案受理綠色通道,認真解答企業在經營過程中遇到的涉法問題,積極暢通企業舉報渠道。舉辦兩期惠企政策大講堂,針對依法打擊涉企違法犯罪、提供優質高效執法服務等11個方面,向民營企業宣講了惠企政策,積極搭建警企共建、共享的紐帶橋梁。

  “創新式”服務 簡政放權優服務

  2019年市公安局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在縮短審批時限、優化審批服務等方面持續發力,98項審批服務事項達到“時限最短、要件最少、流程最優”,其中55項可1日辦結,33項即辦即結;為全市1000個重點投資項目開通“綠色通道”,進入通道的審批時限再壓縮50%;100項服務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44項實現“一證辦理”,公安服務效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瀋陽警方積極創新服務發展舉措,探索科技引領實戰,一大批創新經驗已經在市直部門和全省公安機關複製推廣。截至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市公安局視頻解析中心、公共安全管理平臺、大東“雲戰中心”,為輔助偵查破案、打造平安環境提供了強大支撐;率先在東北地區機場實現出入境24小時自助簽注服務,為瀋陽直通港澳提供極大便利;在瀋陽國際軟體園、華晨汽車集團設立駐企綜合性警務工作站,增設身份證、出入境、交通繳費等自助服務設備,為企業和職工提供全方位“自助式”服務,進一步延伸服務觸角;與紹興市公安局聯合建成全國第一家兩地警方共建“警務工作站”,為紹興來沈投資企業提供了“零距離”服務;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大東分局“綜合性執法辦案中心”,推行專業化、標準化、智慧化、信息化的規範執法建設,實現民警執法“零投訴”的良好效果。(記者 李欣 崔扶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