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人大代表馬宗奇:激發民營企業發展活力 發展壯大民營經濟

2020-01-15 18:05: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民營企業在推動發展、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和擴大開放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為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發展活力,發展壯大民營經濟,1月14日,在遼寧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遼寧省人大代表、遼寧順意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宗奇提出了幾點建議。

  馬宗奇表示,遼寧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徹底落實“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之外,不得對民營企業設置不合理或歧視性的準入條件”規定,鼓勵民營資本參與國企改革,建立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聯繫民營企業幫扶機制,推廣“項目管家制度”,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遼寧要加快建設誠信政府,弘揚契約精神,堅決杜絕“新官不理舊事”現象,保護民營企業家權益。

  馬宗奇表示,招商引資需要一個過程,而發展現有民營企業在增加稅收、解決就業方面見效更快。因此,他建議在加大外出招商引資力度的同時,遼寧也要注重支持、扶持發展壯大省內已有的民營企業。

  此外,馬宗奇表示,遼寧要真正落實《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培養和激發民營企業家的內生活力,幫助和激勵民營企業家更好地傳承和弘揚企業家精神,更充分地發揮企業家作用。在這個過程中,遼寧要加強對企業家的社會榮譽激勵,新聞媒體對優秀企業家的先進事蹟進行宣傳,在全社會形成尊重企業、尊重企業家的良好氛圍,從而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家幹事創業的內在動力。

  馬宗奇建議,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每年優選一批優秀民營企業家到國外頂尖商學院培訓或赴知名企業進行參觀考察,拓展其國際視野,提升民營企業家的素質。他建議,遼寧應在為企業提供與國內知名高校或研究院所進行項目對接上加大力度,為民營企業家進行創業創新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