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項目總投資66.4億元 瀋陽法庫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

2020-01-19 18:35: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17個項目總投資66.4億元 瀋陽法庫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法庫無人機産業基地定位準確,且通航機場的空域也非常大,這個對於運輸類無人機在未來的試飛、試驗,包括未來的無人機物流來説有非常強的優勢。這也是我們選擇法庫通航機場作為落地項目合作方的主要原因。”軍研科工智慧科技發展(天津)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曹暉在1月18日舉行的2020年法庫縣首批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説出了企業選擇項目落戶法庫的理由。

  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

17個項目總投資66.4億元 瀋陽法庫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

法庫縣委書記王歡苗(中)和企業代表為基地揭牌 攝影 歐陽舒楠

  據了解,此次法庫縣首批招商項目17個落地,總投資66.4億元。項目涉及大型無人機、特種飛行器、精密陶瓷、新型絕熱材料生産及京沈對口産學研合作、農産品深加工、冷鏈物流等重點領域。

  其中,應用物流領域大型無人機産業化、特種飛行器産業集群化等項目將填補瀋陽市乃至遼寧省的大型無人機製造、特種飛行器研發等領域的空白。戰略性、主導型、大體量的項目的引入,將進一步促進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的深度融合,為法庫乃至瀋陽市的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法庫縣委書記王歡苗表示,此次法庫縣2020年首批項目的集中簽約,是法庫縣招商引資成果的一次集中體現,也是法庫縣貫徹瀋陽市委、市政府“大抓項目、抓大項目”要求的具體落實,意味著法庫發展又增加了新的力量。

  尤其是去年以來,法庫將自身發展融入瀋陽市和全省整體發展的大格局中,按照瀋陽市差異化發展要求,法庫緊緊圍繞陶瓷建材、通航、現代農業、“文化+”的“3+1”主導産業,強力推動項目快速集聚、落地生根、發展壯大。

  創新招商方式 建成“項目智慧管理平臺”管理系統

  據介紹,“騰籠換鳥”“築巢引鳳”等招商方式是法庫縣為了提升土地利用效率,縮短項目投入産出週期而創新的招商新模式。

  此外,法庫還構建了全民招商格局,成立了招商委員會,以創新招商項目管理模式,對項目進行統一管理,既實現了招商信息資源共享、保障服務共建,又有效提高了招商效率,使招商引資更加精準高效。同時,法庫縣與瀋陽市內五區簽訂了合作協議,成立“飛地經濟”聯合招商辦公室,此外,瀋陽汽車城遼河産業園正式揭牌。

  優化營商環境 100個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 

  另據介紹,法庫深入推進開發區改革,剝離管委會行政職能,實施“管委會+平臺公司”運營模式,提高了服務能力和效率。

  為確保項目工作高效推進,法庫成立重大項目工作專班,通過實時調度、定期調度解決項目受阻問題,召開項目服務協調聯席會議、開展專項問題攻堅行動等方式健全項目問題解決機制。

  2019年法庫開展“萬人進萬企”“營商下午茶”等活動,解決企業實際困難139件;制定出臺了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新十條”等政策措施,9家誠信企業獲得供電100萬元、燃氣500萬元信用額度;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30個事項實現“不見面”審批。

  多重舉措激發法庫發展活力進一步釋放

  2019年,法庫簽約億元以上項目38個、同比增長15.2%。值得關注的是,在2019年法庫簽約的億元以上項目中,“3+1”主導産業項目佔比達68.4%;開復工億元以上市級重點項目中,“3+1”主導産業項目佔比達78%。在項目的強力支撐下,法庫經濟運行態勢持續向上向好,主要經濟指標位居全市縣域前列,發展活力進一步釋放。

  法庫縣主要負責人表示,項目簽約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雙方還要進一步加強互信,深化合作,切實推動項目的落地開工,投産達産。今年法庫將搶抓歷史機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聚焦“3+1”主導産業,瞄準重點區域,推進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力爭引進億元以上項目60個以上,同時落實縣級領導項目包保責任制、項目服務責任制,必保開復工億元以上項目80個以上,推動法庫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