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瀋陽鐵西區舉辦百姓春晚

2020-01-23 13:59: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寧瀋陽鐵西區舉辦百姓春晚

“奔向小康幸福年”2020年鐵西區百姓春晚上演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1月22日,“奔向小康幸福年”2020年鐵西區百姓春晚,在瀋陽市工人文化宮劇場上演。

  鐵西區百姓春晚自2015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六年,成為鐵西區的品牌文化活動之一,不僅深受百姓喜愛,也受到社會各界關注,越來越多的社會機構和演出團體主動參與其中。此次百姓春晚的所有演出人員均來自鐵西區機關、學校、企業、群眾團體以及各行各界藝術骨幹、藝術名家。

  作為鐵西區百姓辭舊迎新的文化盛會,百姓春晚每年在節目內容和演出形式上都力求創新,今年的百姓春晚著力於“鐵西精神”的突出與打造,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年這一主題來反映祖國、鐵西近些年的發展變化。

  晚會在非物質文化遺産鼓樂傳承人的《華夏情韻》中國鼓表演中拉開序幕,《我們都是追夢人》、《走在小康路上》、《再唱山歌給黨聽》、《共和國之戀》、《家在東北》、《春天的芭蕾》、《吉祥如意》等歌舞節目將晚會推向了高潮,情景歌舞《不離不棄》以及紅色經典京劇聯唱《革命的火焰定要大放光明》、《都有一顆亮的心》、《同志們一番辯論心明亮》、《決不讓美李匪兵逃竄》、《接過紅旗肩上扛》等精彩節目,更是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遼寧瀋陽鐵西區舉辦百姓春晚

百姓春晚演出現場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魔術《金鼠送福》及專門為本次晚會創作的配樂詩朗誦《鐵西,跨進百年交匯點》、小品《大爺,好記性!》和情景劇《解憂藥局》也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百姓春晚在鐵西區雛鷹實驗合唱團、鐵西區工人之聲合唱團、鐵西區馨悅合唱團、鐵西區文化館舞蹈團、中環潔(瀋陽)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表演的合唱舞蹈《共同長大》、《咱們工人有夢想》中圓滿落下帷幕。

  百姓春晚由中共瀋陽市鐵西區委、鐵西區人民政府、經開區管委會、中德園管委會主辦;中共鐵西區委宣傳部、鐵西區總工會、瀋陽市工人文化宮、鐵西區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鐵西區文化旅遊體育事業發展中心、鐵西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百姓春晚上近千名觀眾歡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將全區新年、春節群眾文化活動推向高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