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市鐵嶺縣新臺子鎮:農村大喇叭發揮疫情防控大作用

2020-01-28 20:45: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咱村的村民都在家貓著啊,可別哪都出溜了”、“有從武漢回來的,大夥要看住,一發現就告訴村裏”……這些親切的東北話從1月24日起,就出現在遼寧省鐵嶺市鐵嶺縣新臺子鎮各村的農村大喇叭裏。每天早中晚各村都會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和倡議書,讓村民及時了解防疫信息,督促村民配合防疫工作。

  為做好防控工作,保護村民健康,鐵嶺縣新臺子鎮機關幹部迅速行動起來,積極防控疫情,強化聯防聯控。新臺子鎮黨委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對全鎮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進行分工部署。新臺子鎮還通過張貼宣傳單、走訪調查、微信群宣傳等形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廣大村民注意防範。 

  各村駐村幹部和村兩委成員深入農戶和營業場所排查人員情況,做好宣傳預防工作,勸説村民不要去相對封閉的公共場所。同時,新臺子鎮利用宣傳車對鎮內居民進行流動宣傳,力爭做到宣傳防控無死角。各村還利用手機錄製市、縣發佈的防疫信息向村民循環播放,通過大喇叭廣播向村民傳達黨和政府的防疫信息,督促村民不串門、不聚餐。目前,新臺子鎮很多村民已習慣按時在家收聽農村大喇叭廣播,及時掌握疫情信息。

  在新臺子鎮,村黨支部書記、駐村第一書記和村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走村串屯,把省市宣傳防控的要求送到村民的手中,提高村民的防範意識。懿路村第一書記付佳帶領村幹部到農戶家中和公共場所對村民進行排查,勸阻村民春節期間暫停舉辦家宴,避免去公共場所。安心臺村黨支部書記邢偉傑走訪村戶家排查情況,為村民普及防疫知識。東孤家子村第一書記秦賀利用微信群發通知、倡議書,提倡村民不傳謠、不信謠、不造謠,督促村民不串門。西古家子村黨支部書記苗壯和西小河口村主任周長富利用農村大喇叭廣播播放市、縣防疫信息錄音、倡議書。(供稿 鐵嶺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